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他们都出现在了CUBA的赛场

资讯 TOM    2021-06-30 17:05

伴随着一声终场哨音响起,清华男篮的小伙子们疯狂地冲进场内,拥抱、跳跃、庆祝、落泪,尽情享受着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本赛季的CUBA随着清华大学的成功卫冕,终落下帷幕,清华男篮骄傲的捧起队史第三座冠军金篮板,献礼建校110周年。

当他们都出现在了CUBA的赛场

这是CUBA走过的第23个年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当我们把记忆的时光机回拨到这个赛季的每一个时间节点,会不禁感叹校园篮球无法比拟的魅力——那是去年年末克服万难在英雄之城武汉重启的新赛季揭幕战,那是全明星之夜每一位球星闪耀的光点,那是北大输掉东北区决赛后赵柏清流下的英雄热泪,那是湖南工大创造历史后全校师生的尽情呐喊,那是西安交大成就西北王背后的荆棘波澜,那是宁波大学再造湘北奇迹的梦幻无限。那是所有校园篮球追梦人心中至高无上的梦想殿堂,活力正少年。最终在苏州湾金色的雨夜里为这史诗般的一季画上最完美的句号。

据赛事官方统计,本赛季CUBA仅巅峰四强赛,就有超过12000名观众现场观战,这在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势下,是其他的体育IP所不敢想的,即便如中超、CBA等国内顶级赛事亦如此。而总决赛直播超3700万人次观看的数据表现,足见CUBA在篮球群体中广泛的影响力。

当他们都出现在了CUBA的赛场

随着直播镜头的捕捉,在总决赛的比赛看台,可以看到包括杨毅、王猛在内的诸多资深篮球媒体人,以及野球帝、路人王、模仿帝等一众篮球达人网红的身影。这些中国篮球圈的新老面孔,影响着几乎整个篮球人群,却是第一次和CUBA赛场走得这么近。

当他们都出现在了CUBA的赛场

再仔细看,当晚所有人都以一个统一的身份到场——“战马篮徒”。而这正是CUBA顶级合作伙伴-战马在本赛季初发布的一项篮球推广计划。

回顾战马围绕CUBA总决赛所做的一系列活动,我们发现,这些篮球大咖齐聚苏州,并不只是观看总决赛这么简单,更像是参加一场以篮球为内核的盛大聚会。两天的时间,晚宴、球赛、球迷专属互动、观赛……用篮球人喜欢的方式交流、切磋,并共同见证了清华大学的光荣卫冕,“战马篮徒”给球迷带去了惊喜,其实也给篮球注入了更多元的活力和精神。

当他们都出现在了CUBA的赛场

“今天之前我有两个月没有打球了,最近事情特别多。”资深篮球媒体人杨毅在现场说,“王猛、柯凡他们平常都很忙,很少有时间离开北京,因为工作排得都很紧,这两天赶上东部半决赛篮网跟雄鹿打抢七,球我们都不说了,拿出这个时间来跟大家一起打球,足以体现战马篮徒这场活动的魅力。”

当他们都出现在了CUBA的赛场

记得本赛季之初,战马品牌曾表示:“会投入更多资源和心血,把更多好看、好玩的内容带到校园体育中来”。现在看来,这并非赞助商的一句空话,而更是一次有计划的伏笔,一系列有设计的实践。以小见大,我们发现“战马篮徒”篮球推广计划自发布至今短短几个月,在抖音的#战马篮徒话题量就已超过2亿人次的关注,产出了极其多元、丰富、好看、好玩的篮球视频内容,颇受当下年轻人的追捧。

几个月间里,多场“校园篮球嘉年华”在不同的大学校园开展,丰富的篮球玩法和篮球挑战活动让校园里的篮球迷们直呼过瘾;“球迷远征军”的应援活动,让校队的死忠粉丝空降客场与他们心中的英雄“战”在一起;“第二主场”的观赛爬梯,则打造了身临其境且不亚于主场观赛的热烈氛围;而这些丰富的活动内容都是“战马篮徒”为大学人群输出的篮球场景,在打造校园篮球氛围的同时,让球迷有机会展现自我,同时也为校园篮球文化的积淀提供了更立体的手段。

当他们都出现在了CUBA的赛场

而在赛季收官之时,战马篮徒打造了这么一个篮球精英的盛会,是如此的顺理成章。因为他们都因为加入战马篮徒计划,而与CUBA、与校园篮球、与当代最具活力的年轻人真切的有了交融。

当他们都出现在了CUBA的赛场

“你很难想象在这样一个神奇的时代,篮球会被无限延展到如此丰富的状态。在过去,我们只是单纯地观看NBA、CBA、CUBA、一些街头的比赛。这些比赛只有一种元素,但是在战马篮徒里,所有跟篮球有关的元素,所有跟篮球有关的人——这群无惧挑战拥有年轻心态的篮球信徒都被汇集到一起。这就是战马篮徒独特的魅力和吸引力。”资深篮球媒体人王猛这样说。

当他们都出现在了CUBA的赛场

“中国篮球的未来在校园”,这是姚明主席多年前就做出的设想和期待。作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民族品牌,战马通过“战马篮徒”计划,极尽力所能及推广校园篮球文化,不光是对自身品牌,也是对持续助力中国篮球事业的不断发展所做的伟大尝试。

本赛季CUBA圆满落幕,“战马篮徒”的征程还未结束。已经伴随CUBA一个赛季选拔精英的马布里训练营即将在七月盛大开营。届时,“战马篮徒”掌门人、CBA北控队主教练——史蒂芬·马布里将会亲掌教鞭,对他亲自选中的精英球员们倾囊相助,用他纵横职业赛场多年的经验,帮助一众超新星提升球技,向着更高的平台发起冲击。其中,更是有多位营员已明确将会参加2021年度的CBA选秀大会,迈向中国篮球的最高舞台。我们期待他们通过训练营的淬炼,成功踏上顶级职业赛场,以无惧挑战的精神,成为中国篮球的生力军,并在日后能够成为像姚明、王治郅、易建联那样的“中国长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