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旺店通如何为月销千万的“花果茶之王”茶小空品牌发展助力

资讯 TOM    2021-06-08 14:01

伴随消费观念的提升,越来越多的高品质、健康生活的茶类饮品深受消费者喜爱。根据数据显示,2020年国内新茶饮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消费者规模突破3.4亿,其中占据近七成市场大多是90后与00为主的年轻群体。电商渠道也成了产品品牌的流量聚集的,在旺店通ERP的助力下,茶小空在电商管理上已实现了质的飞跃。

尤其去年疫情影响,线上销量的激增,让茶饮品牌对电商渠道的关注更甚。越来越多的新茶饮头部品牌广泛入驻电商渠道。新锐茶饮品牌茶小空,也是其中的一员。

看旺店通如何为月销千万的“花果茶之王”茶小空品牌发展助力

茶小空,一家致力于健康与治愈的茶饮品牌,诞生的初衷和目标就是成为一个影响世界的中国茶品牌,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技术核心为导向,茶小空在产品研发上注重创新与极致,努力挖掘当代年轻人的消费特征,在传统茶饮的基础上开发出更符合年轻人口味的健康茶饮产品。

茶小空研发的“水温不限,即泡即饮”的超萃花果茶,在天猫平台上线仅三个月,就在天猫双十二活动中一举斩获花果茶类销量第一,近期月销量更是突破千万,成为备受消费者喜爱的茶饮品牌之一。

数字化,带来更多创新可能

茶小空之所以在电商领域发展如此之快,其原因就在于对行业的深入洞察以及对消费者需求的精确解读。“以往的茶品更多是以满足中年人为主要消费对象,如今的市场主流消费群体是90甚至00后,更年轻,更个性化的消费理念,对产品创新与服务效率的要求也会更高,”茶小空内部人士分析道。

看旺店通如何为月销千万的“花果茶之王”茶小空品牌发展助力

茶小空在提高服务效率方面,选择与慧策联合,以旺店通ERP系统实现数字化管理升级,以技术力量赋能提高管理效率,为提升服务效率打下地基。

后端管理高效,前端运营无忧

电商行业非常重视礼品赠送策略的灵活性,尤其是面对直播或电子商务活动时。为了能给消费者一个更好的体验,这就必须要有一套完善的电商ERP系统。对于新型茶饮企业来说,在电商运营中,各种各样的高颜值的礼品是吸引消费者注意力的重要工具,丰富的礼品活动是必不可少的。然而,这对后端效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需要更强大的系统策略支持,才能实现快速处理订单发货,满足消费者快速收货的需求。

据茶小空仓储负责人透露,礼品的赠送策略是他们特别重视的一点,这也成为茶小空选择旺店通ERP系统的原因之一。赠品策略非常丰富,不仅可以自行设置赠品的数量,还可以根据类别、数量、金额等进行分组设置,如此精细的赠品管理,让前端运营更加高效也更放得开了。

并且旺店通ERP系统的实力远远不止于此,以库存数据管理为例,对订单和采购数据进行核对和记录是非常重要的。常规方法是人工记录订单和采购数据,错误率高,数据反馈慢,对库存统计和采购也有影响,进一步看,还会因库存原因而影响发货作业。

茶小空仓库负责人总结道:“后端足够稳定,足够高效,前端才有发挥作用的空间。”旺店通ERP可以通过系统与仓库WMS的对接,在线及时记录库存数据情况,根据销售情况及时扣除库存,保证库存数据的准确性和可查性。不仅如此,作业管理的线上化、流程化、数据化,也为茶小空实现了财务对账的升级,通过支付宝授权下载平台账单,系统自动将账单与销售单据配对,用系统作业代替人工表格进行对账,对账的准确性和效率都有了很大提高。

在当前消费升级、消费者个性化、重视服务需求的变化下,后端管理效率的提高是支持前端运营的关键,提高后端效率也需要数字化。作为数字化、智能化的践行者,慧策有责任以自己的技术和赋能经验,以旺店通ERP为零售企业的数字化智能化管理赋能,助力企业品牌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