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干细胞临床的发展,让是否需要存储干细胞的答案更加明确

资讯 TOM    2021-06-08 14:23

近年来,关于干细胞临床治疗研究的报道屡见不鲜,诸如在新冠疫情期间,重症患者接受间充质干细胞治疗后得以康复的新闻十分振奋人心,另外各大期刊杂志也在不断的发布新的干细胞临床研究成果,涉及到的疾病种类越来越广泛,包括糖尿病、急性心梗、脑中风、骨关节炎、红斑狼疮等等。

在干细胞临床发展的同时,与之相关的一些话题也引发了关注,比如干细胞在哪里可以获取?生育的家庭还经常会问,宝宝出生时有必要存储干细胞吗?科学研究发现,干细胞广泛存在于人体组织中,尤其是现在十分火热的间充质干细胞,它存在于人体的脂肪以及骨髓等组织当中,更是广泛存在于新生儿的胎盘和脐带组织中。这些都是天然的干细胞宝库。

越来越多的家庭认识到,宝宝出生以后,胎盘和脐带中的干细胞十分珍贵,根据博雅干细胞库的数据,已经有超过10万家庭选择在博雅干细胞库存储了胎盘和脐带干细胞。行业数据分析也显示,在全球范围内,选择存储脐带和胎盘干细胞的家庭每年都在增加。这主要是因为人们对干细胞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是因为干细胞临床的发展让人们看到了干细胞存储的意义。

在宝宝出生时存储干细胞,这样的案例已经在医学上发挥了价值。根据澎湃新闻等媒体的报道,在2016年,全球首例胎盘干细胞治疗早衰症的研究案例在我们国家开展,这是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展的研究,早衰症女孩的妈妈在生育健康二胎时在博雅干细胞库存储了胎盘间充质干细胞,后来研究团队采用了这份干细胞来治疗了女孩的早衰症,这是全球的首个尝试,并且取得了突破,早衰症女孩的疾病有了缓解,身体的一些功能也得到了恢复,生命也得到了延长。这则案例让很多人看到,在宝宝出生时存储干细胞,就好比为健康存储了保障。

随着干细胞的发展,许多人渐渐意识到,干细胞存储是时代发展的印迹,也是科学发展的产物。当前,干细胞临床正在全球如火如荼的开展中,干细胞在临床上治疗疾病的潜力是十分巨大的。干细胞正以药物的形式在发展,未来治疗一些疾病的方案可能就是一份干细胞药物。在开展大量的干细胞临床研究之后,干细胞药物也将渐渐向我们走来。相信未来,关于“宝宝出生时有没有必要存储干细胞”这个问题,答案将会十分明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