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学生作诗赞美乐清,文才胜高考状元

资讯 TOM    2021-06-08 15:49

实验小学有一位六年级的小学生刘鳞翼,写了一首词《沁园春》赞美故乡乐清,文辞优美。这首词从平仄、用韵、对仗等方面,都掌握得很好,一个小学生竟然有如此深厚的文学修养,却实难得。本词内容如下:

 小学生作诗赞美乐清,文才胜高考状元

近年来,国家提倡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校园内读经典和背诵诗词之类的活动,也很常见。一般上,小学生都是背诵古典诗词为主,很少见到有小学生尝试写格律诗词。刘鳞翼小朋友不仅尝试写格律诗词,而且从他这首词水平来看,似乎不输于中文系的大学生。通过这件事情来看,说明小孩子的语言文字组织能力和文学创作能力的潜能远超我们的想象。我们的教育,在最大限度减轻学生负担的前提下,同时又挖掘每个学生的最大潜能,做到鱼和熊掌兼顾,这是每个教育工作者应该深思的问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