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懒人畅听深耕传统文化 打造系列精品人文有声内容

资讯 TOM    2021-06-21 16:00

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近日在成都落下帷幕。在此次“音频无界,创新有声”网络音频论坛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一级巡视员董年初在致辞中指出,声音的表现方式经久不衰,具有永恒的生命力,在特殊场景中有其传播的重要性和独特魅力,同时他对网络音频行业未来发展提出要求:要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社会核心价值观;要创作做能传承下去的作品,讲好故事,做好精品;要不断创新表现方式、包装方式和传播形态。

为响应国家对于网络音频行业未来发展建议,依托深厚的文娱生态资源,懒人畅听APP坚持深耕传统文化,打造《你好呀!故宫——听见你的600年》等系列有声节目,在年轻用户群中引领文化风尚。这档邀请了任万平、刘辉、杨丹霞、吕成龙等18位故宫专家学者,张晓龙、朱一龙、易烊千玺等29位社会文化名人的音频节目,为广大网友献上了完美的听觉盛宴。

懒人畅听深耕传统文化 打造系列精品人文有声内容

曾经高坐朝堂的天子们,哪怕穷尽想象力恐怕也不会想到,多年以后,紫禁城将以这样鲜活的形式在音频平台中铺陈开来,60期专题节目,30个趣味历史话题,立足于传统文化,又与年轻群体的视角高度贴合,层层打开紫禁城的“声音朋友圈”。因其高度的专业性和普世性,2020年9月节目一经上线即引发收听热潮,截至收官之日,该档节目总播放累积超2700万,微博话题阅读量达4亿,单期最高收听231.1万,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懒人畅听深耕传统文化 打造系列精品人文有声内容

当人们对传统文化的衰微发出一声声哀叹时,仍然有许多人不懈地探索,此番,《你好呀!故宫——听见你的600年》将紫禁城的文化遗产与曾经只属于天子家事的秘闻清晰镌刻,以其独特的运作模式、精良的制作和强大的专家团队、明星阵容获得巨大成功的同时,也向市场证明了长音频领域中,仍有许多可供挖掘的深刻内涵和巨大的潜在价值。

据了解,懒人畅听APP深耕人文领域,对产品形态强势升级,不仅推出《你好呀!故宫——听见你的600年》,也精心打磨蔡康永的《十二扇窗》、《榜样阅读》、《我和我的家乡》、《奇迹 · 新青年声音档案》、《中国人的小日子》等精品音频节目,搭建特色人文长音频内容矩阵,为平台构建深厚文化根基。可以看到,懒人畅听APP对弘扬传统文化创新且不失严谨的解读,以及对优质内容孜孜不倦的追寻,得以让文化历史不仅有简单的回望,更将带动持续长久的文明风尚。

懒人畅听深耕传统文化 打造系列精品人文有声内容

除了精品人文历史系列音频内容,盘点懒人畅听的多元IP矩阵,更有经典作品、明星合作系列、主播播客系列等多元化内容阵地。在爆款经典作品方面,《盗墓笔记》《雪中悍刀行》等爆款小说,《骆驼祥子》《活着》等经典作品,以及好莱坞大IP《肖申克的救赎》《了不起的盖茨比》等,纷纷汇聚于懒人畅听,以长音频形式源源不断吸引流量,成为吸睛圈粉的利器,最大限度满足大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懒人畅听深耕传统文化 打造系列精品人文有声内容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懒人畅听将继续聚焦主线、打造精品、创新技术,扩大传播场景并根据不同需求,提供高质量的音频内容和多样化的定制声音,加强沉浸式、多元化、个性化的语音交互体验,用声音传递文化力量。

懒人畅听深耕传统文化 打造系列精品人文有声内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