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平台+生态”破解行业瓶颈 浪潮inSuite推动进出口行业数字化转型

资讯 TOM    2021-06-10 18:36

6月3日,中国跨境供应链数字化领域的先行者宏坤集团,正式签约成为浪潮inSuite生态圈的重要成员。双方联合推出面向进出口企业及跨境贸易园区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跨境供应链智慧管理平台,共同推动进出口行业数字化转型。

双方的这一“牵手”,为宏坤集团的发展提供更大平台和更多可能的同时,也使得浪潮inSuite在进出口行业市场实现突破。

“平台+生态”破解行业瓶颈 浪潮inSuite推动进出口行业数字化转型

 

标准化与行业化融合!

浪潮inSuite是浪潮最新推出的新一代开源云ERP产品,以“PaaS+SaaS”的模式面向成长型企业提供云服务。而宏坤绿道是中国跨境供应链数字化先行者,提供基于贸易合规标准化体系的跨境供应链管理平台与专业咨询服务。

基于资源优势互补原则,双方标准化与行业化相结合,成为此次合作的核心点。

浪潮inSuite事业部总经理邓超认为,“企业云服务是个非常庞大的市场,没有企业能够面面俱到,必须有所为有所不为。尤其是行业市场特色鲜明、要素繁杂,越是深入越要细分,我们的重点是做好平台产品和标准产品,把行业市场开放给合作伙伴,通过生态合作沉淀行业成果,与浪潮的标准产品一起形成行业解决方案。宏坤绿道在进出口行业有多年实践经验,有行业特性突出的解决方案,只要稍加改造,与inSuite打通底层数据,就可以形成一体化的行业解决方案,成为行业云的一部分。”

宏坤集团总经理汪向国则表示,“浪潮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和企业管理软件与云服务的领导厂商,拥有30多年的企业数字化经验和一流的平台产品,宏坤绿道虽然在细分行业有优势,但产品标准化能力不够强,云服务业务难以上量,浪潮技术实力、品牌形象、营销渠道等优势,对宏坤有很大帮助,其综合服务能力给予这个行业方案极大赋能。”

而在邓超看来,双方的合作是互相补缺的,浪潮需要这种有行业特色的伙伴,在ERP这个领域,如果只专注标准化,也很难有更好的发展。目前,浪潮inSuite的合作伙伴已涉及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粮食加工、医药等主要行业。

构建怎样的生态?

作为浪潮在企业市场的重要布局,浪潮inSuite于2020年正式面市,主要围绕方案、应用、实施、接口、开发、服务共六大类业务场景提供在线服务,打造面向未来的成长型企业云社区,满足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需求。

在浪潮云ERP日前发布的智赢生态计划中,2021新增inSuite伙伴150家。那么,浪潮inSuite要构建怎样的生态体系?具备怎样的资源和能力,便能融入到这一平台和生态中来呢?

邓超表示,“浪潮inSuite发布以来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今年我们强化平台生态聚合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开放产品、开放市场,通过集成、并购等模式深化纵深经营。搭平台、建生态是行业头部厂商的社会责任,我们欢迎在任何一个行业或领域有细分优势的伙伴加入浪潮的生态中来,共同构建‘平台+生态’的利益共同体。”

也就是说,浪潮一方面主攻平台产品和标准SaaS应用,以“总包+分包”模式,与伙伴一起扩展市场,合作共赢;另一方面聚焦重点行业,发挥伙伴资源优势,联手做大做强细分行业的云服务。

在浪潮inSuite的生态体系中,既有销售、ISV,也有开发和交付伙伴,大家在统一的平台上,彼此专注各自的长板,沉淀经验和能力,形成数字化转型大生态,为成长型企业提供更全面的云服务。同时,浪潮提供全方位的资源保障体系,并通过一户一策的精准扶持,帮助伙伴实现能力提升及规模化发展。

随着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单一ERP厂商越来越难以满足日益广泛的需求,尤其是复杂多变的成长型企业市场,未来的竞争已不仅仅是产品与服务的竞争,更是“平台+生态”的竞争。毫无疑问,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开放协作才是行业主流。对于任何一个行业,“平台+生态”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