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跨界融合,拈花湾文旅“文旅+健康”促溧水产业发展

资讯 TOM    2021-06-22 10:23

6月18日,“2021长三角健康峰会(溧水)暨第二届中医药博览会”在南京溧水拉开帷幕。本次峰会以“共建共享 全民健康”为主题,把关注全民健康和“惠民”原则放在峰会的核心地位。关注普通大众对于身心健康以及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是拈花湾文旅在二十多年的文旅探索中努力创新的核心要素。

去年,拈花湾文旅董事长吴国平在“健康中国”发展大会上发布了溧水无想山中医产教融合发展项目的创意构想,将在溧水打造一个中国中医药文化与文旅小镇相融合的精品项目——溧水无想山国医文旅项目。该项目独创“五区融合”泛小镇模式,将旅游景区、教育校区、康养诊区、产业园区、度假社区融为一体,全力打造一座赋能国医文化的世界级度假目的地。

跨界融合,拈花湾文旅“文旅+健康”促溧水产业发展

参会嘉宾了解溧水无想山国医文旅项目

拈花湾文旅,让健康成为一种时尚

事实上,溧水无想山国医文旅项目并不是拈花湾文旅在健康领域的首次尝试。作为深耕中国文化的创意文旅全产业链集成服务商,拈花湾文旅在关注大众身心健康发展上从未停止过脚步。

2019年,拈花湾文旅在大众熟知的拥有最美梵天花海之称的拈花湾小镇举办了为期三天三夜的“中国(无锡)国际瑜伽节”,邀请国际权威瑜伽老师与上千名世界瑜伽爱好者共同亲近自然,感受天人合一的身心健康之旅。这为国内文旅行业的“文旅+”模式提供了更多创新延展的空间。

开创文旅行业的创新融合模式,拈花湾文旅并非只是一腔热血地凭空想象,而是更注重从当代人的生活需求出发,寓文化于生活,在传承文化的同时,更关注自然、文化、空间与人身心健康的互动关系。去年10月,拈花湾文旅旗下的大拈花湾文化旅游康养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以拾心之境、生命方舟、五音乐歌、云水长街等旅游精品展现沉浸式的健康生活体验,不仅优化健康服务,让健康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还为“健康江苏”创造一个集生态环境与人文要素相结合的心灵度假目的地。

跨界融合,拈花湾文旅“文旅+健康”促溧水产业发展

拈花湾小镇千人瑜伽现场

为“健康溧水”插上创新文旅的翅膀

目前,南京溧水区是全省唯一的“健康江苏”实践示范区。在本届“长三角健康峰会”上,南京市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表示,近年来溧水为构建“全区域、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体系提供连续的健康管理和服务,努力让“健康中国”战略所擘画的美好蓝图在溧水这片土地上率先成为直观清晰的现实图景。

毋庸置疑,溧水健康产业正在迎来最好的时代。即使在去年疫情期间,溧水依旧呈现出6%的逆势增长。这主要取决于溧水在新能源汽车、大健康、临空产业的大力发展,这三个产业也因此成为溧水接下来重点发展的三个千亿级产业。而拈花湾文旅在溧水打造的无想山国医文旅项目成为其中的重要一环,即将为“健康溧水”建设插上创新文旅的翅膀。

跨界融合,拈花湾文旅“文旅+健康”促溧水产业发展

拈花湾文旅董事长吴国平

一直以来,拈花湾文旅都是一个既坚持文化传承又专注于创新的文旅企业。在拈花湾文旅,每一个项目都是对中国传统文化进行的“全新演绎”,从最初的拈花湾小镇所传递的“东方禅意”之美,到最近的溧水无想山的”国医文旅畅想”,拈花湾文旅都在以关注普通大众的身心灵健康为主线,以文化传承为追求,打造专属于每座城市自身文化特点的创新型文旅项目。

跨界融合,拈花湾文旅“文旅+健康”促溧水产业发展

溧水无想山国医文旅项目示意图

从拈花湾小镇的“禅文化”到尼山圣境的“儒家表达”,从兴汉胜境的“汉代美学”到金陵小城的“秦淮画卷”,拈花湾文旅以全产业链贯穿视角的运营理念,用一个又一个独具当地文化特色的精品创新项目将传统文化融入当代人的生活,让人们在享受旅行的同时,更体会到生活的真谛。就像拈花湾文旅董事长吴国平说的那样:“发展旅游业是要不断实现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健康,自然是其中的重要一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