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红书X刘聪掀起反卷新潮流,《去别处》彰显青年处世新态度

资讯 TOM    2021-06-22 13:18

“你剩下多少时间,多少心愿没实现……”当嘻哈音乐人刘聪唱响这句《28214(去别处)》里的歌词时,一场“去别处”的新浪潮正在席卷年轻人群体。6月22日,作为年轻人潮流聚集地,小红书携手刘聪用一首《28214(去别处)》、一部青年态度纪录片《去别处》表达了平台的鼓励年轻人探索更广大世界、寻找最真实自己的新态度。

携手潮流音乐人刘聪,潮流平台+反卷青年让生活更精彩

小红书打造的纪录片《去别处》以及其主题曲《28214(去别处)》一经发布,其强烈的反卷态度和对与众不同生活方式的真实呈现,迅速在各大社交媒体上引发广泛热议。众多网友和年轻人在线跟帖、发博表达自己的态度,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而歌曲名字里的“28214”也有着更深层次含义,人的平均寿命是77年,也就是28214天。小红书希望以此鼓励当代年轻人在有限的生命中去别处,体验不同的生活。因为,只有亲身躬行,才能真实地感受世界,找到自己看待世界的规则与方式。如果说,《28214(去别处)》开启了当代年轻人探寻全新生活方式的大门。那么,青年态度纪录片《去别处》就是一场寻找真实自己的新实践。正如刘聪在歌词中唱到的那样:“28214天,你会怎么度过这漫长时间?”小红书携手平台上的博主,用实际行动进一步诠释了如何“去别处”发现更大、更精彩的世界。

小红书X刘聪掀起反卷新潮流,《去别处》彰显青年处世新态度

在小红书的《去别处》纪录片里,记录了刘聪与阳朔当地的年轻人一起体验包含雷鬼音乐、露营、自由攀岩、植物染等多元的生活方式,探索在有限生命下,年轻人是如何去别处探索与重构自我。《去别处》通过刘聪的视角,进一步激发了年轻人对新鲜体验、别样生活方式的憧憬与向往,让他们在能够自由选择的当下找到生活的平衡点。

小红书X刘聪掀起反卷新潮流,《去别处》彰显青年处世新态度

小红书还将平台“去别处”的生活态度与城市元素深度结合。联动多家网红店铺,进行“安全出口”标志的二次创作创意二创,用年轻化、有态度的表达引导年轻人去体验新生活。如果说“安全出口”是人们紧急时刻的逃生通道,那么“去别处”的设计则是小红书为城市年轻人打造的情绪出口。

小红书X刘聪掀起反卷新潮流,《去别处》彰显青年处世新态度
小红书X刘聪掀起反卷新潮流,《去别处》彰显青年处世新态度

自带反卷新特质,与年轻人一起“去别处”发现真实自己

从推出《28214(去别处)》主题曲,发布青年态度纪录片《去别处》,到在城市里推出“去别处”创意新玩法,小红书持续深化平台的反卷态度。在小红书看来,这一些列新体验、新玩法是平台与年轻人建立紧密情感联系的关键,也凸显出平台更加年轻化的品牌属性。

深挖《28214(去别处)》的歌词内核,以及纪录片里呈现的生活方式,其与小红书一直倡导的鼓励年轻人去别处、勇于探索世界的理念一脉相承。小红书希望通过歌曲、纪录片,引导年轻人找到自己看待世界的新视角,告诉更多年轻人,人生除了赢与成功,还有自由的美好,失败的浪漫,体验的真实。

不仅如此,刘聪以及纪录片中潮流青年们与小红书平台用户群体呈现出更加契合的属性。截至2020年6月,小红书月活跃用户数已经过亿,其中70%用户是90后,并且在持续快速增长。这些年轻用户潮流时尚,形象立体,情感丰富,自我笃定,他们的生活与工作更加精彩。而高度契合的用户属性也促使平台更愿意与年轻人玩在一起,用平台之力为他们发声。

小红书X刘聪掀起反卷新潮流,《去别处》彰显青年处世新态度

持续探索内容营销新边界,小红书成年轻人潮流聚集地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刘聪是以平台入驻音乐人的身份参与到这次小红书深的新玩法当中。他的入驻是 “小红书音乐计划”成功落地具象化表现。这是小红书首次打造音乐人合作模式,携手当红潮流唱作人刘聪用音乐展现年轻人生活方式。

而刘聪的入驻也是小红书探索内容营销边界的一次全新尝试。《28214(去别处)》在社交媒体上引发多圈层的热议,正式揭开了小红书音乐营销新开端,给音乐宣推带来更多新可能。作为潮流文化的聚集地,小红书吸引着大量潮流文化受众的在小红书社区日常发布、消费,平台能够为新锐音乐人们精准匹配粉丝群体。同时说唱歌手们入驻不仅可以扩大影响力,也可以与更多相同志趣的人交流碰撞更多创作灵感。

小红书X刘聪掀起反卷新潮流,《去别处》彰显青年处世新态度

此外,小红书上潮流相关内容也在逐渐渗透到当下年轻人的生活中。截止2021年3月,平台上潮流内容的消费需求年日均搜索量增长达到110%。而音乐品类作为平台潮流内容的重要出口,在此期间发力显著。因此,音乐垂类也是当下小红书着重发力点,而刘聪等音乐人、歌手的入驻与平台既有战略一拍即合。

同时,《28214(去别处)》还得到了网易云音乐平台的大力支持。小红书与网易云音乐,双方相同的潮流属性,也让这一次的合作实现了双赢。无论是携手刘聪推出新歌《28214(去别处)》,还是联合潮流标杆媒体“BIE别的”共创青年态度纪录片《去别处》,小红书的初衷是传递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让更多人找到适合自己的生活之道。同时,将小红书潮流生活聚集地属性在与年轻人的碰撞中传递给更多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