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饶晓志携晓年青剧团亮相 追问计划打造戏剧人的“乌托邦”

资讯 e线资讯 2021-07-29 14:33

 

饶晓志携晓年青剧团亮相 追问计划打造戏剧人的“乌托邦”

7月28日,青年导演饶晓志发起的晓年青剧团在大麦•超剧场举办了“嬉皮笑脸搞戏剧”主题发布会。此次发布会可谓星光熠熠,行业大咖齐聚,共同见证晓年青剧团的成立。现场,晓年青剧团首次集中公布旗下签约导演及一批全新剧目作品,并正式启动了旨在吸纳优秀戏剧创作者的“追问计划”。同时,剧团透露将以戏剧内容为载体,尝试包括影视孵化、沉浸式互动戏剧等新业态,打造多维综合戏剧平台。除此之外,陈建斌、王学兵、陈明昊、屈楚萧、朱颜曼滋等通过视频隔空为饶晓志打call,并表达了自己对戏剧的理解。

饶晓志携晓年青剧团亮相 追问计划打造戏剧人的“乌托邦”

“不是戏剧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戏剧”

凭借《无名之辈》、《人潮汹涌》等优秀电影作品,如今饶晓志已成为一名成熟的电影导演,但戏剧导演出身的他亦从未远离戏剧。这次在由他发起的晓年青剧团成立发布会上,吸引了包括影视圈和戏剧圈众多名人助阵。发布会开场视频中,陈建斌、王学兵、陈明昊、屈楚萧、朱颜曼滋等惊喜出现,和晓年青剧团成员一起表达了自己对戏剧的理解。同时,也将有关戏剧的诸多问题抛向了现场的饶晓志导演。“我的心中始终有这样一种情怀,不是戏剧需要我们,而是我们需要戏剧。”饶晓志在戏剧人的集体“追问”下坦言做晓年青剧团的初衷。

成立晓年青剧团,一方面源于饶晓志对戏剧的热爱,“我喜欢戏剧,和每一个在排练场里、在巡演路上、在观众席的戏剧人一样,因为热爱所以总想为戏剧做点什么,所以我创立了晓年青剧团。”;另一方面,由于他早期做戏剧时曾受过李亚鹏、李厚霖、孟京辉和陈明昊等人的帮助,所以现在的他也想“集结年轻的戏剧人,让他们跟我们聚在一起,形成一个拳头,让我们可以有底气的站在这里,去做跟戏剧有关的事情”。谈到对剧团未来期许,饶晓志表示,“我们尽管不知道我们能走到哪里,行到何处,万千变化,方法只有一个——追问下去”。发布会现场,晓年青剧团也正式发起了“追问计划”,旨在吸纳更多愿意投身于戏剧行业的优秀导演、编剧、演员,以及热爱戏剧的幕后工作人员。

饶晓志携晓年青剧团亮相 追问计划打造戏剧人的“乌托邦”

剧团全员戏瘾上身发布会变舞台剧 剧目片单重磅发布引爆期待值

发布会现场,晓年青剧团导演李宗熹、王子川、张亢、惠晓立、邵斯凡、陈飞历、白尚武、何啟杰、周冠宇、王艺萌,文学总监雷志龙首次集体亮相。现场,新老导演阵营犀利交锋,不仅贡献了精彩的无实物表演,还因为剧团名字七嘴八舌“争吵”而惹得饶晓志现场“气愤摔杯”,场面一度陷入尴尬。台上的导演们沉浸在自编自导的戏中无法自拔,台下的嘉宾们也看的不亦乐乎,现场时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发布会俨然变成了一场大型舞台剧。最终,以饶晓志导演的一句“晓,就是饶晓志的晓!”让导演们终于对剧团名字中的“晓”字达成“共识”。

发布会上,剧团总制作人王瑞璞公布了剧团优秀剧目。网罗喜剧、女性、爱情、荒诞、现实、悬疑、穿越等多元化题材,每部都极具导演个人风格。张亢、惠晓立导演的职场内卷宫斗大戏《欲望街角》在北京大麦•超剧场刚刚完成了首轮演出,票房口碑双丰收;邵斯凡导演的当代生活喜剧《生日快乐》也已在北京喜剧院和阿那亚戏剧节进行了演出。

此外,晓年青剧团还有不少作品蓄势待发。包括改编自李宗熹导演同名舞台剧的穿越喜剧《又见老爸》、王子川导演的奇幻喜剧《童年快乐》,张亢导演的悬疑荒诞喜剧《复活游戏》、惠晓立导演、编剧的原创科幻爱情音乐剧作品《更新提示》,陈飞历导演的沉浸式互动喜剧《蠢蛋秀》,白尚武导演的当代实验剧场《她见过天堂最美丽的样子》,何啟杰导演兼编剧先锋实验戏剧作品《菠萝啲黑海的彼岸是一片白饭鱼森林》,周冠宇导演的黑色幽默喜剧《极乐迪斯科》。这些作品也将陆续和观众见面。

饶晓志携晓年青剧团亮相 追问计划打造戏剧人的“乌托邦”

行业巨头加盟打造最强厂牌 花式跨界构建新业态

晓年青剧团主理人黄晋琨会上公布了未来战略布局。剧团已与融创文化达成深度合作,未来五年,融创文化将规划全国五座一线城市的五个剧场提供给晓年青剧团演出与经营;晓年青剧团的专属品牌馆也将上线大麦APP,给予剧团在戏剧营销和票务上一定支持,观众可以随时掌握剧团剧目演出信息,并能及时与主创互动反馈;剧团与大麦•超剧场、重庆303、沈阳1905等全国各地多个剧院或创意园都已形成了密切合作关系,欲将优质的内容输送到全国更多的城市。

“上海亚洲大厦一层的星空间10号在8月份将开启晓年青剧团的驻场演出。”剧团主理人黄晋琨介绍到。据了解,这将是晓年青剧团在沉浸式互动戏剧上的初步探索。目前,剧团正在致力于从传统的戏剧演出,演变为一个以戏剧内容为载体,多维度综合发展的平台。接下来,还将同步开展影视孵化,其中李宗熹导演的穿越喜剧《又见老爸》、王子川导演的奇幻喜剧《童年快乐》已经进入孵化阶段。除此之外,还将涉猎广播剧、云上剧场、剧本杀、密室逃脱、戏剧教育、即兴戏剧工作坊等不同领域,入局戏剧行业的全新业态,引领戏剧行业新消费,开创戏剧行业更多新玩法。

发布会最后,大屏幕播放了从1998年到2021年间,晓年青剧团每一位成员的成长历程。任时光飞梭,晓年青剧团始终抱着一份热爱戏剧的初心,从未停止成长。未来,就像剧团主理人黄晋琨所说的那样,期待剧团继续“坚持追问、坚持探索、坚持创新”,实现更多的可能,带给观众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