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际评委亮相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众望所归

资讯 南方娱乐网 2021-07-30 11:32

 

国际评委亮相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众望所归

享誉国际钢琴艺术界的2021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在众望所归的万众期待之中将于绚丽的八月在中国香港启幕,并于9月5日举行盛大的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音乐盛典!走过了2020年席卷全球的突发疫情,在众多钢琴国际赛事不得已纷纷取消或者改为线上进行的大环境下,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不仅史无前例地在2020年第十届迎来了来自全球14位顶级的超强评委阵容,同时精彩纷呈的独奏音乐会和大师班等保留节目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业内专家和钢琴学子们直呼“高水准、国际级、真权威”……

如果说在2020年初全球如此严峻的疫情防控环境下,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在有效防控、严格管理的多项精准措施下如约而至,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堪称业界的典范,那么,2021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的盛大起航,则再一次用事实证明:国际化的高水准钢琴艺术赛事是如何在每一个细节上精益求精,做到超越梦想永无止境!

国际评委亮相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众望所归

香港国际级大剧院迎来首场钢琴音乐节

此次2021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将在香港全新的时尚地标——香港西九龙文化区戏曲中心大剧院举行盛大的音乐会和系列活动。同时,本届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也将作为刚刚落成不久的戏曲中心大剧院举办的首场钢琴音乐节,而备受香港本土市民以及来自全球各地乐迷朋友们的广泛关注。

行走在著名的香港维多利亚港沿线,人潮都驻足在这座全新落成、科技感十足的现代时尚地标打卡拍照,作为香港当之无愧的网红大剧院,香港西九龙文化区戏曲中心大剧院无论在外观设计还是内部环境上都堪称国际一流水准。此次,2021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选择在此举办,无疑将突破以往的音乐会阵容,凭借大剧院全球最优秀的声场环境和超一流的舞台效果,打造一场美轮美奂的钢琴艺术盛宴!

国际评委亮相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众望所归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已经走过十年的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发掘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钢琴艺术人才,为国际钢琴艺术界输送了众多年轻的钢琴学子。单是近两年来,就有数十位曾经获得过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荣誉的优秀学员,被美国、英国、意大利、德国、法国等全球顶级音乐学府录取,很多学员已步入了美国奥伯林、曼哈顿、茱莉亚、伊斯曼,意大利帕尔玛,乌克兰敖德萨国立音乐学院,香港演艺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等众多著名音乐学院,开启了各自璀璨的国际钢琴艺术之旅。

从今年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的选拔情况看,今年有来自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众多中国著名音乐学府的学子报名参与。中央电视台《今日关注》、《开讲啦》等节目嘉宾及央视春晚歌舞类节目创作组委员,多次担任国内外大型文艺晚会主创工作的全国高级职称评委余晋湘,在历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的采访中深切地感受到,汇聚了中国香港本土优秀的钢琴学子和中国内地顶级音乐学府的佼佼者,同时涵盖了整个亚洲优秀钢琴少年的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将再创辉煌!

同时,本届音乐节将有来自全国重点媒体的全程报道和深度采访,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央视频、凤凰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誉銮春、舆先声、丰收艺声、心乐呈福、环球音乐直播等众多中央媒体重点栏目的大力支持和报道。

国际评委亮相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众望所归

国际评委阵容、系列精彩活动再创新高

2021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经过以往十年的砥砺前行、不断提升,本届音乐节无论在整体规模、国际评委阵容、系列音乐会、学员综合水平等方面再创历届新高!

走到第11年,回顾“金紫荆”一路以来的辉煌足迹: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从第一届开始,分别在中国广州、珠海、苏州、杭州、南京、呼伦贝尔、北京,意大利帕尔玛、维也纳、匈牙利克塞格、圣马力诺、美国哈德福德、英国白金汉、中国香港等多地盛大举办。今年,2021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再度在中国香港举办可谓众望所归,吸引了来自国际钢琴界的众多关注。

无论是从国内走向国际,还是从中国各大著名音乐厅走向国际著名音乐厅,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为传承优秀钢琴文化而作出的不懈努力,同时与全球范围内的国际级音乐家们的精彩合作,让世人瞩目。通过一场又一场无与伦比的音乐盛会挖掘出的钢琴新星,闪耀在世界艺术之林大放异彩!

国际评委亮相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众望所归

本届音乐节的评委阵容可谓星光熠熠,十余位享誉国际的著名钢琴家、指挥家、钢琴教育家、作曲家等各门类的艺术家汇聚一堂,包括: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著名钢琴教育家廖明飞、意大利钢琴家乔万尼、英国钢琴家Craig Greene及Ben Andrew、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Ernest Barretta教授、美国钢琴家Mohamed Shams、美国伯可利音乐学院(加州分校)柴琼妍博士、俄罗斯钢琴家Maxim Mogilevsky、韩国钢琴家Sook Ryeon Park、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Inesa Sinkevych、中国台北师大李娓娓教授、俄罗斯钢琴家弗拉基米尔.扎尼教授、旅德博士袁琳……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应社会各界的广泛呼吁,今年的“金紫荊”还首次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板块:《与您分享——钢琴成长之路》!由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艺术总监、著名钢琴教育家廖明飞老师担任主持人,邀请历年来在“金紫荆”的舞台上收获大奖的佼佼者来到现场,一起分享各自在钢琴成长道路上的心得体会,分享自己宝贵的艺术经验!

国际评委亮相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众望所归
国际评委亮相第十一届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众望所归

众所周知,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在全世界的范围内,通过主办、承办、协办或赞助支持举办的数千场高水准的音乐活动而闻名于世,以挖掘和培养优秀音乐人才为己任、以传播高雅音乐文化为目标,香港金紫荆自创办至今十几年以来,一直秉承着以“权威、公平、公正、公开”的宗旨,发掘培育了一大批优秀的钢琴艺术人才,为国际一流的钢琴音乐院校推荐了众多青年钢琴家。

这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国际舞台,也是成千上万个怀揣音乐梦想的钢琴少年梦想起航的地方。十余年来,香港金紫荆国际青少年钢琴音乐节发掘培育了众多优秀青年钢琴家,他们一路走来也见证了金紫荆不断走向国际顶级音乐节的长足发展,这是一个时代的缩影,也是国际钢琴音乐界为之雀跃的高光时刻!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