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麻凉席与竹纤维凉席具有哪些区别 竹纤维凉席的选购技巧

资讯 太平洋家居网 2021-07-20 15:58

竹纤维凉席是竹纤维家纺当中的一类产品。和其他竹纤维产品一样原料都是竹浆纤维。竹纤维因具有较好的舒适性,具有实用性因而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今天,PChouse将与大家一起来了解亚麻凉席与竹纤维凉席具有哪些区别,与大家一起来探究竹纤维凉席的选购技巧。

一、亚麻凉席与竹纤维凉席具有哪些区别

1、亚麻凉席

亚麻,它不仅是优良的天然纤维原料,而且还是一种很好的中草药。在古代各种本草药典中都有记载。其性温无毒、活血润燥、祛风解毒、益肝肾、养护皮肤的功效,特别是应用于皮肤治疗,疗效很好。由于亚麻凉席能吸汗、吸热、与竹席、草席、大麻席相比,它的散热更持久、更温和、舒服,其它席子在人们出汗的情况下,将会粘贴在人身上,使人们烦躁无比;实验证明,亚麻纤维的抑菌功能很强,而竹席、草席久用后会在汗泥中繁殖大量的寄生虫,对人体的健康损害极大;亚麻凉席柔软似床单,舒适性远强于竹席、草席,能洗涤、易保存,可长期使用20年以上。

2、竹纤维凉席

竹纤维凉席是竹纤维家纺当中的一类产品。和其他竹纤维产品一样原料都是竹浆纤维。秉承了竹纤维特有的一些功效:①吸湿透气、② 抗菌抑菌、③舒适柔软 。炎热夏天有一款竹凉席显得尤为必要。首先它具有竹条凉席的凉爽特性,同时又不会因为长期睡竹条凉席而发生一些疾病。还有竹纤维凉席具有很好的吸湿性夏天睡觉出一身汗后也不会有粘身的感觉。现在竹纤维作为一种新的健康、环保的新型面料正在取代棉麻等一些传统材料。

二、竹纤维凉席的选购技巧

1、查看席子的色泽

看色泽是否统一,呈淡绿或鲜黄色。然后将席面摊平,看编织是否紧密均匀。如果编织得松紧不一、厚薄不匀的,则容易露筋、松边,造成断裂和损坏,影响使用寿命。看是否夹有黑色、霉点、虫孔、毛刺或枯萎黄草,有则说明草席质量差。

2、闻席子的气味

用材新鲜、当年编制的新货有股自然的清香。不管是竹席、草席、藤席,都应该是清香但没有特殊异味的。摸:试摸席面手感是否光滑,边角位是否整齐光洁。

3、测席子的尺寸

测:席子的尺寸严格按照床的大小,宜窄不宜宽,否则,席子会因为过宽露出床沿外而容易被折损。

竹纤维席子因具有较好的舒适性,为人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因此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喜爱。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可以运用上述的方法进行选购,从而选择到适合自己的席子。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