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世推出用于EV的全新CVT变速器 效率更高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1-07-09 14:25

盖世汽车讯,尽管电动汽车业务蓬勃发展,但在很多应用中,电力传动系统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例如当载重较大的牵引拖车行驶在陡峭的上坡路,或者高速行驶在超长高速公路时,其电池电量会迅速下降。几乎所有的电动汽车都只有一个前进档,因此需要采用多级变速器实现更有效地工作。为了证明变速器是否有效,7月8日,博世(Bosch)在测试车辆中安装了带有推带的无级变速自动变速器(continuously variable automatic transmission,CVT):CVT4EV,可将效率提高4%。该变速机可以在牵引模式下实现更大的扭矩、更稳定的加速以及更高的最大速度。

博世推出用于EV的全新CVT变速器 效率更高

(图片来源:博世)

博世CVT项目负责人Gert-Jan van Spijk表示:“CVT4EV扩展了电动汽车的功能。”由于变速器可在不损失牵引力的情况下连续调整传动比,因此可以保持电动汽车的驾驶舒适性。博世具有系统的专业知识和多个组件,可为专业变速器制造商提供完整的CVT解决方案。

更好的性能和更低的能耗

CVT4EV的可变齿轮比可实现效率和性能的最佳平衡。因此,该系统可以自由地控制电动机的速度和扭矩。在低速行驶时,较小的传动比可改善爬坡时的加速和操控特性,而较高的传动比可提高高速行驶的效率,并提高最高速度。此外,它还可以在牵引和越野驾驶时提供更大的扭矩,同时降低能耗。特别是在恒定速度下,CVT4EV还可降低车辆的能源需求。

由于对电机的扭矩和速度要求降低,因此更便宜、更紧凑的电机可以提供相同甚至更好的性能。或者说,相同的电机可以提供更大的续航里程。因此,电动汽车制造商可以在电池容量和续航里程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

高通用性、低复杂性和低成本

该动力总成解决方案由一个CVT4EV模块、一个逆变器、一个电机和一个传动比适合车辆的轴驱动组成,适用于各种应用,包括中型汽车、跑车以及轻型商用车。由于单独的软件程序通常可以使动力系统适应各自的应用领域,因此对于硬件变体的需求变少,从而降低了开发和生产成本。使用CVT4EV还可以为不同类型的车辆提供不同的驾驶模式,因此汽车制造商可以通过在所有车辆细分市场中提供其品牌的典型操控性,在竞品中脱颖而出。最终,终端用户可以获得相应品牌的相关驾驶体验。

与电动汽车的替代可变解决方案相比,CVT4EV可更大程度地提高车轮的可用扭矩和发动机转速,并确保完全平稳的换档,这一点是电动汽车的必备条件。此外,CVT的更大范围还可降低电机速度,从而使行驶更加平稳和安静。

CVT4EV采用了博世的众多组件,其概念来源于博世荷兰子公司Bosch Transmission Technology B.V.。该子公司总部位于荷兰蒂尔堡,是CVT推带开发和批量生产的领导者。目前,专业的变速器供应商可提供该完整的CVT4EV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