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学之光点亮影院纪录电影《大学》今日全国公映

资讯 娱乐中国 2021-07-09 13:47

娱乐中国讯 7月9日,纪录电影《大学》正式在全国院线上映。作为国内首部以当代顶尖学府为拍摄对象的纪录电影,影片历时三年,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之际,将升学、上课、毕业、择业……这些正在发生的校园故事搬上银幕,真实再现了当代学子鲜活的青春与理想。首映礼前后,影片不仅收获了包括于和伟、贾樟柯、张艺兴、张子枫等影视名人的点赞,更得到了郝景芳、邓亚萍、凯叔、荷森堡、张辰亮、NASA爱好者等高知大V的推荐。

上映之际,影片《大学》同时发布了清华学子为影片创作的手绘海报,将清华园里的标志性建筑和四位主人公的生活状态结合在一起,让人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校园风。

大学之光点亮影院纪录电影《大学》今日全国公映

一封送给大学的情书清华学子手绘海报为《大学》点睛

7月8日,电影发布了一组终极海报。终极海报由3名清华学生、校友手绘完成,细致勾勒出四位清华人潜心笃志、追寻理想的形象。骑着单车穿梭于校园的新生严韫洲,扎根基层、造福一方百姓的博士毕业生宋云天,不懈努力、立志仰望星空的天文学者蔡峥,以及躬耕三尺讲台六十余载的老院士钱易。同时,海报通过呈现清华二校门、荷塘月色等多个清华园内的典型元素,更加凸显出影片的青葱校园气质。

对于影片中真实亲切的校园元素和平凡又不凡的校园人物,很多提前观影的观众称赞“态度真诚、内容朴实,是一部至真至纯的电影。”“带小朋友参观校园,不如看《大学》电影更有感性认识,提前种下大学的种子!”还有年长的观众表示,“不仅让我们再次追忆大学生活,并且唤起了我们内心的热爱。”

正如影片监制尹鸿说的,大学有光,所以值得。本片献给那些即将进大学,和正在大学和曾经上过大学所有的观众。

大学之光点亮影院纪录电影《大学》今日全国公映

理想之光点亮影院暑期最佳亲子一课

高考、毕业、入职、退休,电影《大学》呈现了四位清华人在2018至2020年间所经历的重要人生转折,记录了属于他们的理想之光。00后学子严韫洲,十八岁生日之际进入清华园,在尝试和努力书写属于自己的理想篇章;水利系博士宋云天,因对乡土的牵挂和“造福一方百姓”的鸿鹄之志,最终选择遵从内心“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哈勃学者蔡峥,因对天文的热爱和“想为祖国做点事”的热忱,努力探寻着自己“仰望星空”的理想;已至耄耋的老院士钱易,如今已高龄荣休的她,依旧耕耘于三尺讲台,身体力行地坚持着做好“环保”和“教师”这两件事。

就像影片的slogan——“理想与你皆耀眼”,这些主角的理想之光也让各类观众动容。《觉醒年代》导演张永新在《大学》首映礼观影后表示,“像饮了一杯特别美的茶一样,芳香四溢。我感受到了清华的学风,感受到了先生之风,山高水长。”《觉醒年代》主演于和伟则在首映礼现场表示,“还要带女儿再去看一遍《大学》。”此外,还有网友在观影后对影片高度评价,“电影《大学》真的是近年来纪录片中的一股清流,应该让每一个中国人看一看,告诉孩子为什么要上学,或者说上大学意味着什么。”也有网友发出感慨,表示电影“虽然拍的是清华,讲的却不尽然是清华之事,是每一个大学的真实缩影,值得每个人去看。”

大学之光点亮影院纪录电影《大学》今日全国公映

纪录电影《大学》正在全国热映中。影片由清华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出品,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清影工作室、大礼糖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制作,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北京源真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发行,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和腾讯影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宣传。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