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地利启动“量子奥地利”项目,豪掷1亿欧元加速量子发展

资讯 前瞻网 2021-07-01 10:44

 

奥地利启动“量子奥地利”项目,豪掷1亿欧元加速量子发展

据外媒报道,奥地利联邦政府于近日宣布启动“量子奥地利”项目(Quantum Austria),旨在加速发展该国量子研究和量子技术。

报道中写道,量子研究为新的知识和技术开辟了前景和机会,其范围几乎是不可预测的。影响深远的创新飞跃正在出现,而奥地利的研究人员正走在前列。为了从新冠疫情危机中产生可持续的经济动力,联邦政府在联邦教育、科学和研究部的领导下,目前正在为量子研究和量子技术提供1.07亿欧元(或略高于1.27亿美元)。

奥地利的众多研究人员和公司在这里处于一个很好的起点位置,并且已经与世界上最好的公司一起推动量子研究研究和新的应用。量子奥地利项目的启动希望进一步加快这一动态。该资助计划的战略目标是加强量子技术的基础研究,并促进高度创新的产品和服务的利用和市场投放。

量子奥地利被嵌入到奥地利的RTI战略中,并支持其从优秀和合作研究领域到数字基础设施的扩展的目标。研究、开发和使用新的量子技术及其应用的知识和技能有助于确保奥地利和欧洲的技术主权,并在长期内提高生产力。资助攻势是由欧洲复原力和恢复基金的拨款实现的,由联邦教育、科学和研究部执行。在国家实施过程中,研究促进机构FFG和科学基金FWF紧密合作。

奥地利量子计划将持续到2026年,最早可在2021年提交申请。在2026年之前,总共有三个招标间隔。提供的资金范围从资助大学的优秀研究人员及其团队到创新的初创企业、公司和行业的研发活动。例如,资金可用于研究量子系统的基础技术或建立高性能实验室和技术设备。同时,奥地利在高性能计算领域的能力也将得到大规模的扩展。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