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在嘈杂环境中听不清别人说话可能是痴呆症的征兆

资讯 前瞻网 2021-07-25 21:21

 

研究发现:在嘈杂环境中听不清别人说话可能是痴呆症的征兆

听力是我们大多数人认为理所当然的技能。但新的研究表明,成年人应该注意听力的变化,因为听力困难可能与老年痴呆症有关。

痴呆症是一种以记忆力减退、语言和其他思维能力困难为特征的疾病的总称。在一项对8万多名 60 岁以上的成年人进行的研究中,那些在嘈杂环境中听不清言语的人患痴呆症的风险更大。

但也有一个好处:该研究增加了证据表明听力问题可能不仅仅是痴呆症的症状,而且实际上是痴呆症的一个危险因素,可能会在任何恶化开始之前提醒人们、他们的家人或医生注意它的发作。

牛津大学的流行病学家和研究作者 Thomas Littlejohns说: “人们对听力障碍以及这是否会增加患痴呆症的风险特别感兴趣。”

“虽然是初步的,但这些结果表明噪音中的言语听力障碍可能是预防痴呆症的一个有希望的目标。”

2017 年,听力损失与吸烟和缺乏身体活动一起被列为痴呆症的九个主要的、可改变的危险因素之一。这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柳叶刀》报告很快在 2020 年更新,增加了三个风险因素,使总数达到 12 个。

据《柳叶刀》报道,在 12 个痴呆症风险因素中,据估计,听力损失可能是所有因素中负担最重的——因此,中年听力损失未得到解决的人患痴呆症的可能性高达五倍。

为了进一步调查,这项研究背后的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利用了英国生物银行,这是一个研究数据库,旨在梳理英国大部分人口的遗传、环境因素和健康结果之间的联系。

对超过 8.2万名年龄在 60 岁或以上的女性和男性的痴呆症风险进行了分析,这些女性和男性没有痴呆症并且在研究开始时接受了听力评估。

参与者接受了噪声语音听力测试,即在嘈杂环境中挑选语音片段的能力——在这种情况下,识别语音数字与白色背景噪音。

根据健康记录,大约 11 年后,1285 名参与者患上了痴呆症。

“与听力良好的参与者相比,听力较差的参与者患痴呆症的风险几乎翻了一番,”利特尔约翰斯说。

有趣的是,研究中大约有一半的人在噪音中听力不足,大约 42% 的人在测试中表现不佳,当被要求报告时,他们自己没有注意到任何听力障碍。

这不是第一项发现听力损失与痴呆症之间联系的研究,但该团队表示,它是最早在嘈杂环境中调查痴呆症风险和人们听力能力的研究之一,这在日常生活中更为常见。

该研究发表在《阿尔茨海默氏症和痴呆症:阿尔茨海默氏症协会》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