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州遭遇千年以来特大暴雨,致市区12人死亡,这些安全防护小常识一定要记得

资讯 TOM    2021-07-21 10:38

7月18日18时至21日0时,郑州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普降大暴雨,累积平均降水量449毫米。由于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郑州市常庄水库、郭家咀水库及贾鲁河等多处工程出现险情,郑州市区出现严重内涝,造成郑州市铁路、公路及民航交通受到严重影响。目前,已转移避险约10万人。

郑州遭遇千年以来特大暴雨,致市区12人死亡,这些安全防护小常识一定要记得

受暴雨影响,造成郑州地铁发生积水情况,列车无法运行,乘客被困在地铁站,郑州地铁已经启动应急措施,配合救援人员全面疏散乘客,7月20日18时,郑州地铁宣布全线停运。同时,郑州铁路站增加多个退票改签窗口,为乘客免费办理退票手续。

暴雨洪灾来袭时,我们应该做什么?该怎么面对?以下这些安全小常识一定要记住!

第一,一定要找一个安全稳固地势高的建筑,一定要高于水面,避免身体长时间浸没在水中,但是也不要是露天的高处,避免雷击。

第二,远离电器,电线等设备,切断所有有危险的电源。

第三,暴雨常伴有雷雨,所以不要打电话也不要在树下还有广告牌下停留或躲雨。

第四,不要在建筑下躲雨,避免高空坠物。一定要观察好四周。

第五,远离山坡等危险地区,暴雨很可能会引起泥石流等灾害,危及生命。

第六,积水中行走一定要谨慎,防止掉入坑洞或者滑倒、绊倒。

第七,面对自然灾害请保持冷静,保存体力,方便自救或等待救援。

灾害无情人有情,目前各界对于河南郑州的强降雨引发的自然灾害已经伸出援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无论是去救援的人员还是河南居民,我们都在祝福你们平安。河南加油!河南,你一定行的!【TOM】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