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 YOUNG MUSIC校园燥乐大赛完美收官,听中国2亿Z世代的声音

资讯 TOM    2021-07-26 11:05

如今的Z世代音乐人,拒绝被限定,凭借他们自己在音乐创作上浓烈的个人风格与极强的辨识度,在音乐领域中逐渐崭露头角。QQ音乐聚焦Z世代音乐人,通过系列校园品牌赛事汇集年轻音乐势力,鼓励和支持年轻音乐人追逐音乐梦想。

7月24日,QQ音乐x雪碧 2021 YOUNG MUSIC校园燥乐大赛全国总决赛再次汇聚全国年轻音乐浪潮的最强新声。大赛覆盖全国4大赛区、12座城市、3000多所高校,历经三个月的角逐,校园音乐人们和汪苏泷、袁娅维、气运联盟三大明星主理人一起,为全场和线上462万名观众呈现了一场属于年轻人的音乐盛宴。总决赛当晚三小时的激烈碰撞,最终决出实力乐队和原创达人两大赛道优胜选手,失焦镜头乐队和蔡扬升分别摘得桂冠。

 2021 YOUNG MUSIC校园燥乐大赛完美收官,听中国2亿Z世代的声音

袁娅维空降现场 汪苏泷、气运联盟云连线助阵

因日前南京的疫情突发状况,为配合上海的防疫要求,明星主理人汪苏泷和气运联盟乐团在主办方开设的第二现场同步为选手们加油助力,实现隔空连线全程参与表演和点评。汪苏泷以两首大热歌曲将观众带入到甜蜜的气氛之中,高度赞赏原创赛道蔡扬升选手的表演并向其发出签约的邀请;气运联盟带来了十足青春气息的日系摇滚风曲目;而灵魂歌姬袁娅维空降总决赛现场,全新演绎歌曲《荷尔蒙》。除了三位明星主理人的助力,来自音乐领域的专业人士呆若木一、鹿鸣、张立敏、刘卓辉等组成专业评委团,现场点评金句频出。这场将沉浸式LIVE现场与线上直播形式相结合的音乐视听盛宴,为在场观众带来不同寻常的观感和音乐氛围。在后疫情时代,这种线上线下并存且深度融合的演出形式,已然成为一种新常态和未来趋势。

 2021 YOUNG MUSIC校园燥乐大赛完美收官,听中国2亿Z世代的声音

八强乐队巅峰对决校园王者星光绽放

在明星主理人的强势助力下,选手们的表现更加燃燥升级。在实力乐队赛道中,来自东华大学的失焦镜头乐队以金属颗粒感的嗓音,直击人心的歌词,牢牢的抓住听众的内心,同时摘得实力乐队赛道总冠军和最佳现场两个奖项;未来式乐队成员跨越70后、80后、90后,主唱Sam宽广的音域与唱功在现场展露无遗,获得亚军荣誉;武汉音乐学院的慢卫星乐队用童真浪漫、天马行空的音乐,让观众如入梦境,成功将季军和最具人气乐队奖项一并收入囊入。而原创赛道上,冠军选手蔡扬升用独具特色的声线,收获导师的一致好评。参赛选手们轮番炸场,精彩的演唱和热烈的互动,不断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台下观众热情高涨、尖叫声此起彼伏。

 2021 YOUNG MUSIC校园燥乐大赛完美收官,听中国2亿Z世代的声音

主办方还特别邀请到去年YOUNG MUSIC校园乐队大赛的冠军乐队声无哀乐献上返场表演,在现场营造出具有极强想象力及煽动力的音乐氛围。参赛选手们也在前辈身上看到他们对于音乐的热爱和专注,获得了在音乐道路上不断迈进的动力。

 2021 YOUNG MUSIC校园燥乐大赛完美收官,听中国2亿Z世代的声音

QQ音乐持续深耕校园 助力后浪梦想成真

作为新生代音乐人的聚集地,QQ音乐以校园为舞台打造YOUNG MUSIC校园赛事品牌,鼓励年轻音乐人唱出奔腾心声,唱出自我成长,唱向无限可能的未来。

QQ音乐凭借自身强大的平台影响力,在全国各大高校组织了各种声量空前的校园品牌活动,如音乐与运动相结合的MUSIC RUN校园音乐跑系列活动,及每年9月入学季常态化设置的“新声BUFF站”等一系列校园活动,让校园音乐活动和当代年轻人的生活一样万花齐放。QQ音乐不断拓宽多元化输出模式,挖掘大批有潜力的年轻音乐人,并激发他们的创作活力,为中国流行音乐开源创造更多优质的音乐内容。在连接未来的职业音乐人的同时,为行业注入更多充满创造力的新鲜血液。未来,QQ音乐将继续打造更为全面、完善的校园音乐人扶持计划,让每一个音乐梦想燃出最美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