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解养老服务人才短缺难题,共享之家助力养老服务业发展

资讯 TOM    2021-07-26 16:17

2020年3月,民政部发布数据,全国有200多万老人入住在约4万个养老院,但工作人员只有37万人,其中真正的护理员只有20多万人,一个护理员平均要服务近10个老人。

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底,我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85亿,占总人口的比重达13.7%。庞大的老年人口给养老产业带来“井喷式”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养老服务业人才短缺问题日益凸显。

养老服务人才短缺 谁来守护老人晚年生活

老年服务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不仅需要社会的广泛关注,还要不断扩大养老服务的资金投入,共同营造爱老敬老的氛围。在养老服务机构,24小时都需要有人坚守岗位。养老工作人员辛苦、压力大是现实问题,只有让他们在工作中获得职业成就感,打造合理的职业发展前景,才能为养老行业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

我国在“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健全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大规模培训养老护理员、养老院院长、老年社会工作者。预计到2022年底,培养培训200万名养老护理员。

养老专业人才培养路在何方

培养养老专业服务人员,需要国家、社会和行业的共同努力。首先,要提高养老人才的薪酬待遇,根据学历、业绩等方面制定激励制度,提高养老人才的福利。其次,完善养老人才培养体系,建立立体化人才梯队,建立养老人才培养体系等。

最后,要在社会上形成关爱并尊重养老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通过多方位的宣传,提升公众对于养老服务人员的认可度,增强人才的专业身份认同,吸引更多专业人才进入养老行业。

破解养老服务人才短缺难题,共享之家助力养老服务业发展

看共享之家如何留住养老专业人才

作为社区嵌入式、精致型高端颐养品牌的共享之家,在国家出台打造专业养老人才之前,就十分重视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为了给长者提供更科学、高效的专业服务,共享之家所有工作人员都必须经过培训,合格后才可以上岗。

入职共享之家的新员工,都会进行为期1天的入职培训。培训期间,共享之家负责人会为新员工普及养老行业大环境,传达共享之家的企业文化和服务精神,为他们树立全心全意为长者服务的宗旨。

破解养老服务人才短缺难题,共享之家助力养老服务业发展

共享之家深知,一系列标准化、制度化工作可极大程度上优化升级养老服务业标准化建设,以标准确定工作机制,以标准推动项目服务,以标准推动行业发展。日常生活中,共享之家服务人员依据医嘱,谨慎执行药物管理,确保长者用药安全,做好"三查七对",杜绝操作差错。协助长者做好日常清洁,整理妆容,确保长者"三短六洁",提升长者精神风貌。注重对长者的安全防护,做到"无褥疮、无坠床、无摔伤、无烫伤"四无护理原则,并对阿尔茨海默症患病长者进行行动轨迹监护,充分保障长者日常安全。

破解养老服务人才短缺难题,共享之家助力养老服务业发展

自2011年成立以来,共享之家便高度重视服务团队的水平和能力,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为他们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和职业技能。未来,共享之家将继续以服务为抓手,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全方位为长者颐养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