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坝上草原:火车酒店为啥这么火!

资讯 TOM    2021-07-26 16:17

这里是坝上草原最美的御道口牧场。一个叫火车酒店的地方,近年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里当然不缺草原的一切元素。金莲花鲜艳的金属元素,点缀了800里园区的每一个角落。园区后面那100多亩纯净的水面,各种水鸟穿梭在芦苇丛和水面上。水下有各种鲤鱼草鱼鲢鱼还有青鱼。最棒的当然是细鳞鱼,只有滦河清澈的源头上游才有这种鱼。当年侵华日军每年都要捕获一些细鳞鱼给日本皇室。随着这些年生态的好转,细鳞鱼大量繁殖在水面深处。水面上,有灰鹤、百灵鸟、松鸡、野鸭,其中有一对国家级保护鸟类鸊鷉(念piti),它们不知从何而来,已在这片湖对面小岛深处搭窝生子了。

 坝上草原:火车酒店为啥这么火!
 坝上草原:火车酒店为啥这么火!

我从湖面往南门走,雨后的柏油路青青如砥。两旁的白桦树和松树林,一棵棵像亭亭玉立的美女在招手。突然,并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只高大梅花鹿如从天降,在我的右侧树丛间吃着榆树叶。我大为惊讶这美丽的画面,可别吓跑身边的这个神物。刚刚雨过天晴,没有了中午炫目的阳光,梅花鹿修长的细腿支撑着金色的灵动身躯。“金宝,金宝,过来,过来。”从它两角像小孩拳头一样的鹿茸,我发现这正是昨天刚从园区锄草大妈那里认识的那只。它很快听清了是在叫它,虽然转过美丽的瘦脸,嘴巴却不停止咀嚼。我在连续地呼唤它,它有些不耐烦、用力地摇了摇头。都说鹿通人性真是不假。如此清晰的拒绝反而抓住了我的心。它又把脸和脖子伸进了高高的树冠里,梅花鹿不仅外形漂亮,更是灵透极了。难怪《诗经》里的文人墨客大加倾慕。

 坝上草原:火车酒店为啥这么火!

承德木兰围场民族文化园,是坝上一个人文与自然景观荟萃的皇家式花园。“满蒙栖地、清御花园”是原文化部副部长李牧亲笔撰写。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仿古车站的文化范儿!这座宏大建筑的三层古典式大理石主楼,是仿照北京1906年建造的“京奉鐵路正陽門東車站”1:1设计的。对了,这座英式建筑是老北京一个永不磨灭的地标式建筑。曾经是清末民初政府要人往来必经之所。孙中山先生1912年从南京北上北平,在1924年进京治病,在这里举行过隆重的迎接仪式。新中国成立后,前门火车站一度成了首都迎宾门。庭院里的汉白玉孔子站像,康熙大帝坐像,红色龙灯等各种造型艺术,都在述说着历史的纵深故事。

在主楼东侧是座沉降式高端大剧场,升降式舞台,灯光音响超一流配置,可满足各种歌舞剧、话剧、音乐剧的演出。这是坝上最大的剧院综合体,可容纳500人观看。这里正在预备的剧目是大型原创民族舞台剧《猎苑风云》!

 坝上草原:火车酒店为啥这么火!

剧场上面三层楼上的蒙古包,被称为“最接近蓝天的蒙古包”

充满蒙古特色的草原观景蒙古包。入夜之后,楼上仰望星空,这真是草原旅游最深刻的享受了!在这里纵览整个园区,发现有满蒙文化、篝火晚会,火车头餐饮住宿酒吧、火车KTV、健身房,风情街,垂钓休闲区等25大类其他特色景观!

主楼西侧一楼的满族蒙古族特色餐饮,以牛羊肉为主调的满族与蒙古族餐饮,配合上草原的蕨菜、黄花、白蘑,绿色山珍应有尽有!园区自种的蔬菜和瓜果,当然不用化肥和农药,完全满足了有机食品的要求!尤其是这里的水来自100米以下的深井,喝了不仅解渴,还能补充能量,让我感受最深!

木兰文化园俗称“火车酒店”,这里可真有火车,可住宿其中!

蒸汽机车虽然退出了历史舞台,但这列真火车退役不退伍,30多间车厢里有火车套房、火车大床房,内部设有卧室、客厅、卫生间,配有空调、电视、热水器,布艺用料考究,优雅高档,墨绿色的车体颜色和室内山水画,与车窗外的大自然融为一体!

 坝上草原:火车酒店为啥这么火!

挨着火车头位置最西侧,是音乐酒吧广场,一个夜围场欢乐的海洋!广场以舞台为中心,周围布满连廊式清朝风格的观赏茶座,外围是自助式烧烤酒吧。每至夜晚,来自全国各地的演艺界名人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随着音乐旋律华灯齐放,如梦似幻。

往南走可就是研学“森林氧吧”的各种植物了!木兰文化园堪称一座袖珍植物园。园区里的野花,有白的,粉的、黄的,紫的……白的如雪,粉的像霞,黄的胜金……有的像一盏盏灯笼、有的像铃铛、有的象酒杯、有的象鸽子……一座百花怒放的大花园,惹得蝴蝶蜜蜂在百花丛中狂飞乱舞。油松高洁俊朗,云杉英俊挺拔。花楸如同动物界的大熊猫,她是植物界的活化石。还有五角枫、蒙古栎、白桦、山丁子。特别是园区里20亩俄罗斯紫色大玫瑰花,更是坝上一绝。

植物园东侧对面是鹿苑,一个庞大的萌宠动物乐园。良好的生态,自然是动物们纷纷前来栖息的场所。园区里百鸟飞翔,草原雕、羊驼、黄狗与梅花鹿,萌宠动物分散园区各处,引起游人纷纷驻足拍照。特别是野放的梅花鹿,不由得让人想起《诗经》里“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的美妙诗句!

 坝上草原:火车酒店为啥这么火!

转了一圈,我又回到了主楼最东侧,这里有一片木屋别墅区。这些各种造型的木屋,令人想到欧洲的浪漫乡村。厌倦了钢砖结构的冰凉气息,木屋重新点燃了人们心中缺失已久的雅致、静谧、自然的乡村情调。人一天24小时,人们在床上的时间是非常多的。文化园的木屋还是主楼宾馆、或者您选择住所在火车里,门窗、书柜、衣橱都是环保一线品牌。大床采用时下最火爆的7分区透水床垫,体感舒适;鸭绒被套全是100支的高支纱棉,舒适度自然无可比拟。

 坝上草原:火车酒店为啥这么火!

茶余饭后,我约几位好友来木屋闲聊,在植物园里看花,或者转到另外一边看湖,谈笑中让我感受远离都市喧嚣的那种清净优雅!即使在酒店内,也有名人字画等许多有趣超好玩的地方!

秘境探幽,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