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年一剑 宝信软件发布国产大型PLC产品

资讯 TOM    2021-07-27 13:19

2021年7月26日,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宝信软件”,600845)在上海瑞金洲际酒店发布自主研发的工业控制系统的核心部件——大型PLC(可编程逻辑控制器)产品。

十年一剑 宝信软件发布国产大型PLC产品
十年一剑 宝信软件发布国产大型PLC产品

大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尽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是关系到我国未来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同时,数字化转型是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作为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技术产品——大型PLC系统的技术与市场被国外厂商严密封锁和高度垄断,国内每年近2000亿元的工控市场多年来只能高度依赖外商供给。

为打破国外厂商在高端制造领域的垄断格局,宝信软件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及上海市经信委的指导和支持下,依托中国宝武雄厚的技术积累,历经十年精研,突破了精准控制和高速通信等技术难题,采用自主集成和自主研发的方式,形成了满足流程制造领域对高端大型装备高可靠性、强开放性、高安全性及大规模性要求的控制系统解决方案。

十年一剑 宝信软件发布国产大型PLC产品

宝信软件PLC产品面向冶金高端装备工艺需求,秉承开放的系统架构设计理念,提供了一整套强大的软硬件控制平台。针对连轧机的高速控制需要,系统支持多达6个处理单元并行计算,单指令执行时间小于1纳秒,最快扫描周期低至200微秒。同时,凭借对主流工业现场总线和工业实时以太网协议的广泛支持,以及对下一代标准接口OPC-UA的深度集成,宝信软件PLC产品,相对进口同类产品具备更好的兼容性和扩展性。

未来,宝信软件将基于IEC61499分布式工业控制软件国际标准和确定性IP网络技术,规划设计全新一代控制系统---云化PLC,全面覆盖传统PLC,DCS和MC等应用场景,以实现软硬件解耦和多语言集成的开发环境,达到IT/OT数据的真正融合。

十年一剑 宝信软件发布国产大型PLC产品

上海市经信委智能制造处处长韩大东指出,宝信软件针对钢铁工业特点,结合冶金行业核心工艺算法,推出的大型PLC产品,已经在轧钢等多条产线中获得成功验证,解决了工控系统和工业软件的“卡脖子”问题。希望宝信软件,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可以充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引领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充分依托宝信工业互联网的双跨优势,深化和各方的合作,辐射更多行业,助力更强发展。

中国宝武智慧业中心总经理、数智办主任吕军先生表示,工业自动化是实现智慧制造、建设钢铁生态圈的重要基础和组成部分,宝信发布的PLC产品,就是解锁“卡脖子”技术的一个成功案例,不仅一举打破了该市场领域长期以来由欧、美、日等外资产品垄断的局面,而且将对PLC市场重塑、工业控制行业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这是宝信软件做精做深钢铁行业又一个里程碑式的创新成果,也是勇担行业使命、打造民族软件品牌的重大作为。

十年一剑 宝信软件发布国产大型PLC产品

上海宝信软件董事长夏雪松表示,宝信软件中大型PLC产品已实现全自主设计、本地化制造,其性能指标可媲美欧美厂商最新高端系列产品,已在冶金行业最高控制要求的多机架连轧机及高速处理线机组中得到成功验证。未来,宝信软件将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结合宝信工业互联网平台,全面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力争3-5年内,进入国内大型PLC控制系统厂商第一阵营,全面实现国产自主可控高端控制系统的规模化、产业化。

十年一剑 宝信软件发布国产大型PLC产品

关于宝信软件: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公司系中国宝武实际控制、宝钢股份控股的上市软件企业,总部位于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历经40余年发展,宝信软件在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支撑中国制造企业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等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成为中国领先的工业软件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公司产品与服务业绩遍及钢铁、交通、医药、有色、化工、装备制造、金融等多个行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