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孵化千万级博主,粉星时尚长周期博主的经营之道

资讯 TOM    2021-07-27 17:06

网红经济浪潮,MCN这门生意竞渡者众,上岸者寡。

近年来随着自媒体领域大量涌进的入局者,行业昔日的蓝海显红,互联网流量也开始见顶。在这场抢滩战争中,成立已六年之久的“粉星时尚”也在不断探索自己的破局之道。

致力“让更多女生活得漂亮”的MCN粉星时尚是由头部美妆达人MK凉凉在2015年创立,作为国内早批的MCN机构之一,也是最早批被业界认证的内容创业公司TOP100。

从2015年初入自媒体行业到现在,时移世易,不变的是粉星时尚在进入行业六年后依旧是被业界认为的最具商业价值的MCN机构之一。

如何厚积薄发扬帆起航,如何“保鲜”实现“长期主义”,或许可以从粉星这些年的成长轨迹和商业布局上洞察一二。

创始人“MK凉凉”的双向影响力撬动机构发展

「2021年,MK凉凉继2019年入选“福布斯美妆类KOL TOP 10”后再次出现在Launchmetrics“中国十大美妆影响力者”榜单,由她创立的MCN粉星时尚,这些年也在行业有了声音。」

孵化千万级博主,粉星时尚长周期博主的经营之道

粉星时尚创始人MK凉凉与景甜

时光回到2014年,MK凉凉的第一篇10w+文章诞生在个人微信公众号上,想要把好东西分享给每个女生的她果断投身新媒体行业,选择忠于自己的兴趣爱好,开始了美妆博主之路。

时处蓝海的微信公众号平台,这个普通女孩的成长经历不仅引发了受众的情感共鸣,更是引起了各大美妆品牌的关注。通过在微信等自媒体平台分享美妆知识和生活理念,抹掉用户的消费决策信息差,MK凉凉与众多粉丝朋友般的关系,让各大美妆时尚品牌嗅到了其中的“信任”红利。

随着与欧莱雅、宝洁、雅诗兰黛等越来越多的品牌建立合作,2015年,处在头部美妆KOL队列的MK开始加快发展脚步,成立“粉星时尚”,建立自媒体矩阵。用影响力吸引品牌后,再用更多内容满足用户,将自己对品牌的强大影响力反哺到粉星旗下自媒体KOL,从而把个人积累的品牌影响力赋能整个团队。

2016年,“微信公众号TOP500”MK凉凉赫然在列,粉星时尚更是在她的带领下成为“中国内容创业公司TOP100”。随后一鼓作气,先后孵化了“粉星种草鸡”、“小五月狂想曲”、“露露黄了”等自媒体达人。

从微信、微博到小红书、B站,从图文到视频,从单一IP到建立自媒体矩阵,MK凉凉作为KOL的双向影响力,在几年间不断加强和巩固。这家因她而起的MCN机构“粉星时尚”也逐渐在自媒体浪潮中站稳脚跟。

达人孵化逻辑:注重“长周期成长”而非“短期获利”

「对于MCN而言,能可持续发展存活下来的一定是内容能力强、能真正出孵化达人的机构。通过激烈的市场竞争,不难发现大多MCN机构孵化的达人都存在“生命周期短”这一现实问题。」

孵化千万级博主,粉星时尚长周期博主的经营之道

粉星时尚旗下部分博主

对此,创始人MK认为粉星时尚的达人目标不是在于短期获利,而是要面向有长期内容能力的人选,进行挖掘和培养。

当下市场,生命周期太短给KOL和MCN机构带来的生存压力犹如一道魔咒,使不少优秀的创作者停下创作的脚步,转而跟风迎合市场。也让部分MCN开始选择以量取胜,大量孵化、签约KOL博主,以期通过“人海战术”突破流量困局。

而粉星则更注重达人身上是否具有“长周期”的成长特性。基于内容创业公司的属性,在达人孵化上,除了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更要求其对输出的内容“保持热爱与敬畏”。

博主“露露黄了”深耕国货护肤测评领域多年,对国货特有的执着驱动他多次深入化妆品工厂探索成分配方,现已创作衍生“揭秘吧化妆品工厂”、“国货测评”等系列代表视频。其后在2020年开启个人淘宝直播,单场GMV屡破千万,今年更是与粉星时尚一同被行业评为年度最具商业价值KOL和MCN。

因醉心仿妆而被粉星挖掘的技术流妆教博主“九梨Jelly”,在签约一年之内8次登上微博热搜,实力展现热爱美妆的普通女大学生如何逆袭专业美妆博主。

目前,粉星时尚于2016年孵化的“粉星种草鸡”、2017年孵化的“小五月狂想曲、露露黄了”等都已进入第五年的周期且发展势头依然强劲。

如何做更好的内容,如何连结品牌做更好的用户沟通

「要成为经久不衰的MCN,除了内容创作力这一核心的竞争力,更考验机构如何将自己的能力进行转化以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迎来更广阔的发展前景。」

孵化千万级博主,粉星时尚长周期博主的经营之道

博主露露黄了受邀参加线下分享

“如何做更好的内容,如何连结品牌做更好的用户沟通”,这是一道粉星时尚成立六年来不断递交答卷的思考题。市场是粗犷的,内容和服务却是精细的。

在与品牌的合作上,粉星已将服务从单一的种草营销升级到全案策划营销,开始帮助品牌打造品效合一的完整营销闭环:

一方面继续深耕美妆,了解用户,旗下博主与粉丝之间维系着良好的信任关系。露露黄了通过“测评-种草-直播”的内容生态闭环,为品牌打造高粘合度的粉丝群体,从而实现品牌流量的转化。

另一方面专注垂类内容,了解品牌,建立完整的服务体系。以「新国货加油计划」为例,粉星团队在对品牌产品以及核心客群深入了解后,有针对性地为其匹配出人设与品牌调性高度契合、在粉丝圈层上与品牌用户群体高度重叠的KOC。通过自有KOL和KOC资源帮助新国货品牌在小红书建立口碑、舆论种草,用真实笔记触达用户痛点,再通过专场直播小范围带货,从而实现品牌转化。

由单一的营销转化到全案的营销策划,多形式并行的服务方案已让粉星时尚在行业内树立了品牌信任口碑,在有信任的环境中,与品牌方和谐共进,相互影响赋能。

如何实现长期主义,不管是创始人MK影响力的赋能,还是达人孵化特有的商业逻辑,更或是机构坚持的内容服务原则。有目共睹,这家叫做“粉星时尚”的MCN稳稳地在自媒体时代的浪潮里插上了旗帜,鲜明而别具一格。

参考资料:

LADYMAX《时尚博主这门生意如何实现可持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