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翻译官》后再无职场爆款剧?缪娟携新书重磅回归!

资讯 TOM    2021-07-16 14:47

社区工作者越来越被人们关注,这一最接地气的群体对民生改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国家“十四五“规划期间公共服务体系中基础而重要的岗位,这一职业也正在走进文学艺术作品的创作视野中。

近日,咪咕数媒旗下品牌咪咕阅读携手畅销书作家“言情天后”缪娟,推出了关于年轻社区工作者题材的新作《人间大火》,这部作品从一名女性社区新人工作者的角度切入,展现新一代年轻人在职场生活中的磨砺与成长。故事中的人们用自己不同的方式影响和改变着这个社会,她们都是鲜明且独特的时代见证人。《人间大火》也是咪咕阅读打造“她“力量厂牌的全新力作,聚焦女性社会影响力,体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思想进步和独立成长,作品一经上线即受读者追捧,许多女性读者表示从中洞察到了女性坚韧自强的向上力量。

《翻译官》后再无职场爆款剧?缪娟携新书重磅回归!

《人间大火》首度聚焦年轻社区工作者讲述治愈故事

不同于以往现代言情小说的常规设定,《人间大火》首次聚焦年轻基层工作者,以一场多年前发生的火灾,柔和地将主要人物串联起来。女孩孙莹莹因为十二年前的一场大火烧毁了舞蹈梦,从此不肯出门。多年后,年轻的社区工作者夏洋来到已然建起高楼的小区工作,并对片警汪宁心生情意。随着纵火犯的儿子天朗的归来,命运的齿轮再度转动。孙莹莹得知仇人的儿子重回故地,决心要把天朗引到另一条路上去。而夏洋也终于知道小汪警官一直留在派出所,终究是为了守护孙莹莹。多年前的大火颠覆了四个孩子的生活,如今“施害者”与“受害者”困陷仇恨漩涡,“小片警”与“社区工作者”则全力守护,而大火的真相也渐渐浮出水面。

该作品看似是四个年轻人之间的爱与救赎,实际反映了两代人的理念冲突、三观碰撞,在讲述年轻一代成长故事的同时,社区基本工作也会穿插其中,兼顾不同群体的观看需求,具有更强的可读性。这也是咪咕阅读题材创新与社会责任感兼重的一次尝试。有读者留言表示“第一次接触社区工作者职业的小说,深切感受到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与无私,这本书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正力量。”

咪咕阅读携手“言情天后”缪娟 共创网文IP多元化布局

作为《人间大火》的创作者,缪娟一直是言情小说界的标杆级人物,由她的超人气小说《翻译官》改编,杨幂、黄轩主演的电视剧《亲爱的翻译官》以超高收视率和实力口碑成为当年现象级热剧,跻身2016全年收视冠军,外销至美国、日本、泰国等国家。此外,缪娟已出版了《掮客》《我的波塞冬》《丹尼海格》《智斗》等多部代表作,在网络和实体书领域均取得巨大成就;目前,由宋茜和罗云熙主演的、改编自原著《掮客》的电视剧《心跳源计划》也将于近日播出。随着《掮客》《翻译官》等大IP的成功影视化,“言情天后”缪娟在优质IP影视化领域也逐渐树立了高口碑的金字招牌。

《翻译官》后再无职场爆款剧?缪娟携新书重磅回归!

“言情天后”缪娟

据悉,此次新作《人间大火》并不是缪娟与咪咕阅读的第一次联手,作为咪咕阅读的长约作者,缪娟与咪咕阅读一直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缪娟已签约网文作品《你是我的岛屿》《你是钢筋铁骨的女人》《盛唐幻夜》等,在咪咕阅读APP长期霸榜,成绩十分亮眼。其中,由咪咕阅读联合华策影视共同打造的重磅IP《盛唐幻夜》同名网剧于2018年播出,获得同时段腾讯视频网剧播放量第一,一跃成为业界爆款网文IP的成功范例。

我们可以看到咪咕数媒一直致力于开展跨领域IP运营,布局全版权开发,打造了以影视剧、纸质书、电子书、有声书、视听小说等多形态的运营模式。此次《人间大火》的创作,就是咪咕阅读挖掘符合大众需求的题材,丰富网络文学作品,引导精品内容创作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今年,咪咕阅读除了聚焦“她”力量厂牌的打造外,还将同步打造科幻题材“奇想空间”、现实题材“浮生世界”以及大世界观题材“天玄宇宙”这三大厂牌,蓄势储能,储备优秀原创IP作品。目前已经上线了古言顶级大神阿彩的《九杀》、玄幻大神我本纯洁新作《万道主宰》、孑与2监制的解密探险力作《龟城》、科幻作品罡风的《云幕之下》、扶贫题材蓝强的《青山谣》等优质内容IP。

未来,咪咕数媒还将进一步加大网络文学IP的培育和孵化投入,聚焦内容建设与作者培养,以开放姿态联合行业上下游,深耕源头,构建全IP运营生态,用多形态的运营模式挖掘"网络文学IP"的全产业链商业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