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止为车加油,团油传递平凡者的温暖与微光

资讯 TOM    2021-07-05 15:15

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抖擞精神,总有一种力量它驱使我们不断寻求大爱,这种力量来自于芸芸众生中的每一个平凡人。团油让能源更有温度,也用一个小小的加油站,传递着平凡人内心深处的善意,用最温暖的“微光”给更多人以力量。本期的团油《深夜加油站》,是一对年轻的情侣相濡以沫的故事。

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贫也是你;荣华是你,心底温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这首歌曾感动了无数人,当真爱成为年轻人的奢侈品,相濡以沫的爱情更显得难能可贵。22岁的团油用户小高,为了支助女友父亲治病,放弃了舒适的工作,选择成为一名奔波在路上的同城货运司机,也让我们看到了爱情的力量。

小高出生于1999年,今年刚满22岁。小高的家乡山西大同,曾是“中国煤都”,被列为中国八大工业城市之一。然而随着资源型城市的衰落,等到小高这一代,老家留给年轻人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

不止为车加油,团油传递平凡者的温暖与微光

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小高怀揣着梦想来到北京打拼,成为了“北漂”大军的一员。大城市充满了机会,也意味着更大的生存压力。幸运的是,和他同龄的女友也在同一座城市,两个人互相陪伴相互鼓励,让这座陌生的城市有了温度。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两个年轻人为未来奋力打拼的时候,女友的父亲被确诊了喉癌。

对于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沉重的一击。之后,小高的女友便辞掉了工作,小高也干起了收入更高,但更辛苦的同城货运。货运司机是一个比较辛苦的职业,因为行业性质的原因,需要长时间驾驶车辆,及时响应客户的需求。小高平时在线上接单,除了送货,还负责搬家,客户可以选择搬运服务,为了多挣些钱,通常都是既当司机又当搬运工。

“现在就是想着挣钱,别的啥也不想。”小高坦言。和同龄人相比,小高显得要成熟很多,当很多孩子还在向父母伸手要零花钱,或沉迷于游戏,对未来无限迷茫的时候,小高已经扛起了责任,也有了明确的目标。

不止为车加油,团油传递平凡者的温暖与微光

为了方便带父亲看病,小高的女友辞掉了工作,常常辗转于老家和北京之间。在父亲病情稳定的时候,就陪着小高一起拉货,一是有个陪伴,另外还能帮着搬点轻的东西。尽管如此,小高却从来不舍得女友动手,再苦再累都一个人扛了下来。“我穷的时候她也给我钱,她对我好,我也要对她好。”在小高眼里,就算现在还没有领证,但他和女友已经成为了一家人。

在如今的生活中,很多人的心早已经已经冷漠,对于很多事往往都会选择置之不理,摆着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年轻的小高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男儿的责任和担当。

不止为车加油,团油传递平凡者的温暖与微光

爱情也是人类亘古不变的话题,爱情的可贵不仅在于同甘,更在于共苦。被雨水洗刷过后的天空更蓝,在经历了磨难后的爱情,也一定会更加坚固和温暖。

在为自己的小货车加满油后,小高消失在了夜幕里,在他远去的背影里,我们看到了坚定。爱情并非一时兴起,梦想也并非遥不可及。团油不仅为车加油,也为真挚的爱情加油!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