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路:国际学校如何开启人力资源卓越数字化转型?

资讯 TOM    2021-07-05 15:23

近年来,教育行业的发展速度异常迅猛。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一些借此机会快速拓展的学校与机构,短短三四年时间,就可以从初初建校发展到拥有十多个到数十个校区的规模。

但我们在与客户沟通的过程中发现,目前仍有大量学校人力资源管理方式非常传统,仅仅采用Excel表格、简单的OA系统、纸质人员档案进行管理,缺乏先进的人力资源系统,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仍存在很多不便。

那么学校该如何选择一套卓越的人力资源系统?如何将旧系统与新系统连通甚至整合?

易路:国际学校如何开启人力资源卓越数字化转型?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系统

国际学校在发展的过程中会遇到的诸多痛点,如:

多校区、多地点新员工入职流程繁复,HR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协助候选人办理入职手续;

大量的外籍员工信息,外籍员工及家属的就业证等信息都需要HR管理,并及时办理,防止过期;

员工群体多,分教学团队、非教学团队,中国人、外国人,很多福利是不同的,需要分别配置;

人员群体复杂(教学编制、非教学编制、中国籍教师、外籍教师,薪资项目杂多,复杂计算场景,需要几次倒算,精确计算公司人力成本;

外籍老师需要54号文个税抵扣管理,工资分人民币海外账户分别发放工资、需要支持工资的汇率计算等。

……

学校人力资源系统的选择可以分两步走:

第一步——优化效率通过系统大幅节约HR事务性工作,并提高数据流准确性;精细化成本管控,助力企业合规;通过系统化梳理,更加有选择性的与其他业务系统对接 ,实现一体化平台式管理。

第二步——满足未来贴近业务的绩效考核方案;通过人才盘点搭建人才梯队。

数字化应用场景

(1)无纸化智能入职,提升入职体验

开学季是教师大量入职的阶段,易路快速入职模块,采用ORC技术识别技术直接抓取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信息。如此,教师在入职前即可通过照片或视频上传所有入职资料。入职流与审批流联通,教师提交入职信息后,HR可以提前为他们申请电脑、工牌、座位等审批,教师在入职后可以第一时间拿到所有办公物品,甚至劳动合同都可以通过电子签完成,整个入职流程只需10分钟。

易路:国际学校如何开启人力资源卓越数字化转型?

(2)员工全生命周期信息记录,赋能决策

易路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可以采集记录员工全部信息,如护照、签证、培训、绩效等。未来教师的考评、晋升、调转,都可以从该系统中获取信息。另外,该系统设有自动提醒功能,如某一教师合同到期,系统会自动提醒HR及其直接领导及时续约;再如,根据教师的生日,会提前两天提醒领导,生日当天提醒本人。这是一项非常人性化的功能,小小的举动可以让员工感受到大大的关怀;甚至会有签证到期提醒,照顾了国际学校外籍教师多的特点。

(3)薪酬管理与计算流程:涵盖薪社税福

薪酬是老师最关心的话题,同时也是管理成本较高的模块。对于薪酬,老师的诉求是准时、准确,管理者的诉求是合规、合理。

基于此,易路与很多学校合作共创,将所有工具搬到移动端,比如企业微信或独立APP,老师可自主查询薪资情况。学校HR也不用人工操作去询问外籍教师每月薪资中,人民币与外币所占比例,只需老师自主在手机端输入,后台可自动统计。学校也可以根据薪酬数据,科学实施管理决策以及人才的保留与挖掘等。

除了薪酬,它同时也是一个福利平台,连接京东购物平台,生日福利、节日福利都可以用积分兑换。

易路:国际学校如何开启人力资源卓越数字化转型?

惠灵顿案例分享

易路:国际学校如何开启人力资源卓越数字化转型?

惠灵顿国际学校以英国国家课程为基础,秉承了英国惠灵顿公学独特的惠灵顿多元智能教育理念和惠灵顿价值观。

学校沿袭英国惠灵顿公学的非营利性性质和皇室背景的历史,致力于培养每一个孩子的“惠灵顿特质”,鼓励学生成为具备积极、慎思、独立和包含特质的惠灵顿人。学院鼓励学生在追求卓越学术成就的同时,积极投身于音乐、表演艺术和体育领域的全面发展。

惠灵顿国际教育学校涉及3个城市,每个城市有多所学校,分为国际学校、双语学校、幼儿园。人员类型复杂,一半以上都是国际友人,老师上班时间、地点不固定;薪资结构复杂,各地区存在多扣缴义务人,专项附加抵扣拉取工作量大,容易出现差错;个税计算类复杂,存在外籍人员居民、非居民多种计税方式;数据量大,每月收集考勤、事假、病假工作量大。

引入易路People+系统后,大量痛点得以解决。如系统提供的快速入职模块,解决了员工信息的收集;时间管理模块,根据休假规则配置了不同人员类型的休假规则包,解决了不同员工类型的福利政策;个税解决方案,打通了与国税金税三期的接口,灵活配置多套薪酬规则,薪酬引擎计算效能极度提升;移动端员工自助中心,为员工提供各类自助服务等。

重要的是,通过People+系统,惠灵顿规范了集团化统一管理,集团HR不仅可以有效的管控各类学校、各类数据分析,为决策提供依据。还可以有效降低薪酬外包成本,员工满意度也大幅提升。

关于易路

易路:国际学校如何开启人力资源卓越数字化转型?

易路人力资源科技成立于2004年,致力于提供自主创新的一站式人力资源科技及服务平台,专注为中大型企业及复杂业务场景提供解决方案及服务,以人为核心,激发组织无限潜能,以科技赋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伴随企业卓越成长!易路总部位于中国上海,在北京、成都、深圳、香港、美国等地设立分支机构。通过易路人力资源科技平台,服务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国内480个城市超过200万名企业用工,满足不同行业、地区企业的业务需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