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艾芬达十六年的进化与蜕变 折射电热毛巾架行业发展之路

资讯 TOM    2021-07-28 16:32

随着社会发展、时代变迁,人们的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品质在不断提升,智慧的变革开启人们更加美好的生活。

而这变化的背后,有着一群又一群的开拓创新者前赴后继,在探索“以人为本”的生活场景中不懈前行,掀起一拨又一拨“衣食住行”大变革。

2005年7月28日,在江西上饶,一家名为“艾芬达”的企业悄然成立,聚焦“高端电热毛巾架”新品类,以“提升人居生活品质”为使命,要为全球用户创造更美好的舒适家居生活。

历经16年的探索与实践,艾芬达从委托设计(ODM)转向自有品牌(OBM)建设,从单纯外销转向国内、国际市场齐步走,并积极探索境内外电商销售模式,从而实现企业长足发展。这既是一家的企业的创新发展史,更是中国电热毛巾架行业的一个进化缩影。

艾芬达十六年的进化与蜕变 折射电热毛巾架行业发展之路

立足国际视野 打造高端产品

从1866年,英国皇室发明了第一台电热毛巾架,直到今天,电热毛巾架已成为欧美大众日常生活中的一件普通日用品。而作为“舶来品”,电热毛巾架进入中国市场也有二十多年,但早前仅在少数高档酒店可见。

2000年左右,国内一些采暖设备的厂家开始涉足电热毛巾架的生产加工,出口欧美市场。2005年,艾芬达瞄准时机,与欧美知名品牌达成合作,以ODM模式抢占市场。

众所周知,欧美品牌选择ODM合作厂商,都具有极其严苛的标准,既要求生产规模,又要求生产技术,不仅如此,还要有国际认可的合作资质,至还要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和专利产品。

艾芬达自成立之初便决定通过自建工厂,搭建完整的电热毛巾架生产线,便于产品研发创新,以及保证高难度制造工艺和严格质量检验的实现。

从成立至今,艾芬达先后与多家500强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例如翠丰集团、英国B&Q、荷兰FETIM集团、法国CASTORAMA、德国HORNBACH、法国BRICO DEPOT、瑞典ELECTROLUX等企业。

截至目前,艾芬达电热毛巾架产品已销往全球60多个国家及地区,服务超过500万家庭用户。仅2020年出口欧美就达100万套。

面对不同的市场标准,艾芬达不断改造自己,打造高效研发技术团队,在生产、技术、安全、品控、管理方面达到国际水准。也正是这样的鞭策,让艾芬达从一开始便建立起自己高品质的品牌基因。

艾芬达十六年的进化与蜕变 折射电热毛巾架行业发展之路

发力自有品牌 抢占国内外市场

2015年春节前,国人扎堆赴日买智能马桶盖事件,引发社会热议。这映射出国人对高品质商品的追求正逐步成为主流,也给中国卫浴品牌敲响了警钟。

也是在这一年,艾芬达新三板上市,成为国内电热毛巾架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亦开启了艾芬达布局自有品牌、进军国内市场的开端。

随着国内涌现出越来越多的电热毛巾架,市场变得鱼龙混杂,产品质量更是参差不齐。直到2019年,艾芬达主编的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团体标准《电热毛巾架》发布实施,行业有“标”可依,向着良性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艾芬达十六年的进化与蜕变 折射电热毛巾架行业发展之路

放眼近几年的家居行业和传统制造业,不少企业都受到了来自互联网的巨大冲击。艾芬达积极推进产品全球线上化,推进“线上+线下”立体化营销网络体系,实现拓展获客渠道与提升客户。

截至2020底,艾芬达拥有国内线下经销商1000+家,销售门店遍布全国175个城市。电商方面,艾芬达入驻天猫、京东、苏宁易购、1688等主流电商平台,线上销售额稳居卫浴家居销量TOP榜榜首。2017年至2020年,更是连续四年斩获天猫、京东双十一单品类销量冠军。

不过,销量的增长,也给工厂的生产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实现电热毛巾架的高效、高质量生产,艾芬达大力推进精细化、精益化和智能化生产管理。2020年,在行业内率先投产智能无人车间,实现了由“人机生产制造”向“智能生产制造”的转变。

艾芬达十六年的进化与蜕变 折射电热毛巾架行业发展之路

不管是充分利用智能制造优化产能,还是增强国内外销售渠道,都是筑高行业竞争护城河的基石,也是打开自有品牌“突围之路”的重要“武器”。

自大力推进自有品牌建设以来,艾芬达先后与德国最大建材类零售商OBI、全球著名商超Costco,以及多家世界500强房企达成战略合作,在国内外市场已经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和终端客户影响力。

对于未来的发展规划,艾芬达表示,公司将在“做大ODM业务”的基础上,继续实践“做强自有品牌”的整体发展战略,引领中国乃至全球电热毛巾架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