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70个研究生却教不好初中女儿,讯飞智能学习解决家长辅导难题

资讯 TOM    2021-07-06 10:35

近日,一则名为“带70个研究生却教不好女儿?大学教授发声”的新闻迅速引发家长们的讨论,不少网友调侃道:“原来平时教不好孩子还真不怪自己,你看人大学教授都没啥办法,何况还是我们这些毫无教育经验的人呢?”。

带70个研究生却教不好初中女儿,讯飞智能学习解决家长辅导难题

的确,当下孩子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已经和家长当年不可同日而语,即使是博士家长也很难一人hold住所有科目。这种情况下,其实可以借助一些智能学习硬件来帮忙解决,比如,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就是一台很受家长欢迎的智能学习设备。

家长平时教不好孩子无非就三个原因,其一是知识水平不同,认知差异有误。举个例子来说,数学求导是高中和大学都会遇到一个问题,但高中主要用的方法是导数的定义,过程相对而言较为复杂,而大学则是采用很简单的微积分求解。所以同一道题对高中生来说,可能难于上青天,对大学生而言就非常简单。这种认知上的差异就会导致我们在教孩子题目时解释的不清晰,他们听起来云里雾里,最后像新闻里的张教授那样“人仰马翻”。

带70个研究生却教不好初中女儿,讯飞智能学习解决家长辅导难题

而讯飞智能学习机X2Pro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它内置了很多一线名师视频课程,里面的老师都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了解各个学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思维特点,讲解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能够被同学清楚准确的掌握住。而且在每一节课后面还设置了相关练习题,学生们看完视频课程后便能够进行随堂练习,及时巩固提高。

其二是不知道该怎么给孩子差缺补漏,每次孩子考不好就只会给他们买大量的练习题,进行题海训练,或者报辅导班。但是这些做法不仅在无形中让孩子的压力倍增,还容易使他们产生厌学情绪。当然,效果也不咋的。

而针对这一症状,讯飞智能学习机开出的药方是AI同步精准学功能,里面包含了6500多个中高考考点和2000万+的精品题库编成知识图谱,学生们只要进行少量的题目练习,即可发现自己的薄弱项并进行针对性提高,学习效率大增。

带70个研究生却教不好初中女儿,讯飞智能学习解决家长辅导难题

其三是家长们不会帮孩子进行归纳总结。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考试失利并不可怕,关键是要从其中汲取经验,找到自己的弱项,再进行针对性的提升。但让家长做到这一点,也确实有点强人所难了。有了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后,这项任务就简单多了。里面的AI错题本功能不仅是学习机上的题目,就连线下的错题也能进行拍照上传,自动归纳总结,让孩子在可以不断中实战中进步和提高。

这些年科技水平日新月异,我们教育孩子的理念和方法也需要与时俱进,自己教行不通的话,不妨把他们交给像讯飞智能学习机X2 Pro这样的人工智能学习辅导工具,毕竟术业有专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