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九共享践行“广义共享经济”模式风景独好

资讯 TOM    2021-07-06 11:58

6月初,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会同反垄断局、网监司召开“共享消费”指导会,会议着重强调了共享消费在“普惠服务”、“满足应急需求”等方面的作用。如今已频生乱象的共享经济,终于迎来了反思时刻。

本次指导会几乎牵动全部“共享消费”头部公司,俨然具有针对式重整秩序的意味。2014年开始,中国境内出现共享商业模式,单车、充电宝、纸巾等品类均为重头戏,用户利益也一度被置于首位,但随着资本驱动、逆势扩张、占地称王等现象逐渐出现,近年来几大共享领域已从惠民、便民进入严重的“收割”态势——景区内10元一小时的充电宝、频频上调价格的单车、30万吨来自单车的废弃金属……这些乱象已经与共享初心背离。

某种程度上,价格是共享经济的证伪线索之一,涨价却暴露了部分共享市场参与者的急功近利。比如获得大额投资后,有些共享企业开始启动重资产商业模式,近乎狂热地全国布局,快速跑马圈地,与竞争品牌互掰手腕。但此类由资本为主要驱动力的市场,更加容易形成低效能、粗放式发展,并且当资本断供、失去耐心后,往往将伤害市场、伤害用户。

本土共享经济的确到了被“点醒”的时刻,亟需回归初心,摒弃当前不良循环模式。在笔者看来,好的共享经济应提升资源利用效率,需要拥有充分的技术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让社会成本损耗降低并充分惠益用户,杜绝回到“租赁经济”的老路上…这些可视为共享经济核心的价值锚点,也是前述“形式上的共享经济”走向“本质上的共享经济”的必经之路。

目前,随着本土技术升级和模式创新,已经涌现一些重新阐释共享经济价值的企业,并且已从狭义的共享经济升级为广义的共享经济,天九共享集团就是其中的引领者。

作为一个依托互联网、大数据、创新科技的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天九共享在如今创新创业崛起时期,通过“广义的共享”为成长期创新企业和传统企业实现价值对接,不仅遵循共享初心,还顺应发展趋势,进行了模式升级。

公开资料显示,天九共享集团创立于1991年,基于“共享”商业模式,链接传统行业与成长期创新企业,在此“定制化+专业化”服务模式下,传统企业的资源、人脉、商机、营销等方面的优势,对接到新经济企业技术、模式上的创新优势,最终实现共创、共享、共赢的局势。

不难发现,狭义共享经济模式,即前文提到的共享单车、充电宝便是典型案例,而天九共享倡导的大共享经济时代,是广义共享经济,打破原有模式范畴,将商业生态内的商业模式、智慧、市场、商机等各个生产要素实现清晰的定价与共享,各类碎片化、封闭化、难共享的资源在天九共享平台内,依托“企业家大数据”,以智能化的方式自由流动、迅速对接、高效配置,从而实现了升级社会资源效率、提高生产价值的目标,并逐步形成具有足够活性的本土创新生态圈。

发展至今,天九共享集团已经聚合超过120万名优质实名企业家,业务覆盖北京、上海、深圳、香港、纽约、巴黎、贝尔格莱德、墨西哥等全球40多个城市,在全球各个创新领域落实大共享模式,目前累计赋能的成长期创新企业达到321家,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新零售、新电商等众多新经济创新领域。在大共享时代,天九共享为富有创新精神和创新技术的企业找到了发展“高速路”,还为本土创新企业融入全球科技发展大潮、走进海外市场提供了路径和支持。

对于共享经济的思维范式升级,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曾表示:“企业家需要意识到,如今我们已身处在大共享时代,在这一通过协作产生更大效能的时代,企业发展有了新的思路。如果说上一次商业革命是以通讯、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技术驱动,那么今天,随着原生技术、平台模式逐渐成熟,协作创新将成为主流,全球的企业都可在一个平台上实现资源共享。”

天九共享践行“广义共享经济”模式风景独好

天九共享集团CEO戈峻认为 广义共享经济将有益于各类企业发展

无论是狭义的还是广义的共享经济,都不应脱离共享的核心宗旨,也即增强资源的利用效率、释放更多价值,并为行业或用户实现降本增效。天九共享所聚焦的广义共享经济,在这次“共享”反思潮中具有启发作用,能够为传统共享领域提供参考,以及为广义共享经济的后续践行者引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