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倒计时!首届数字化治理论坛,行业大咖和最新议程亮相

资讯 TOM    2021-07-06 18:02

数字化治理,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保障,已成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化治理论坛(以下简称“数字化治理论坛”)即将于7月1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本次论坛以“科技赋能企业治理 治理护航数字未来”为主题,结合头部企业良好实践案例,探讨企业如何寻找数字化治理的突破口,运用技术手段对组织内部资源、数据、技术、流程等各领域实施科学管控,以保障数字化转型有效性以及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首届“数字化治理论坛”召开在即,以下亮点带你抢先了解。

倒计时!首届数字化治理论坛,行业大咖和最新议程亮相

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化治理论坛将于7月1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

亮点一:行业盛事,洞见数字化治理未来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驱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在此背景下,数字化治理的探索与发展势在必行。为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激发行业发展动能,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举办首届“数字化治理论坛”。 国内头部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媒体百余位嘉宾将受邀出席。

本次论坛紧扣产业趋势,突出数字化治理主题。在7月15日上午,以“科技赋能企业治理”为主题率先开启联合发布、主题演讲等一系列活动;而在15日下午,则聚焦“治理护航数字未来”主题,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并继续分享企业用技术实现“科技治理”的成功经验。这将是行业不可错过的盛会,有望给企业和从业者带来更多思考和启迪。

倒计时!首届数字化治理论坛,行业大咖和最新议程亮相

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化治理论坛上午演讲嘉宾

亮点二:超级演讲,见证企业实践创新

数字化治理论坛从理论、实践双维度探讨数字化治理的趋势、方法和发展路径,为企业搭建交流与学习平台,加速行业数字化治理进程。在专题演讲环节,众多行业领军人物悉数亮相,分享数字化治理的实践案例与心得。

其中,中国联通软件研究院院长耿向东,发表“以数字化治理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技术服务部解决方案咨询与规划部副总裁&商业与网络咨询部部长吴小建、中国移动江苏公司网络部总经理魏海彬,就“网络自治+赋能行业,构建运营商数智化治理能力”进行演讲……阿里云开放平台及企业IT治理总经理何登成、美团商企通生态发展负责人程汉雄、蚂蚁集团副总裁韦韬、360集团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钟力、北京谷安天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ISACA中国专家委员会副主席陈伟、Linux Foundation APAC亚太总监杨轩等重量级嘉宾, 都将围绕“数字化治理”的核心理念,展开不同主题的超级演讲,同参会者多维度探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信息技术数字化治理发展趋势和模式创新。

倒计时!首届数字化治理论坛,行业大咖和最新议程亮相

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化治理论坛下午演讲嘉宾

亮点三:研究成果,发布与解读

数字化治理论坛的开启,是积极践行“十四五”规划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举措。论坛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政策热点。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治理与审计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杨玲玲,将就《2021企业数字化治理应用发展研究报告》发布解读;中国信通院专家还将进行《中国DevOps现状调查报告(2021年)》和《企业人工智能模型风险治理》标准的权威解读,并介绍以价值为导向的数字化投入有效性评价体系。

此外,阿里云、360集团分别与中国信通院联合发布《云采用框架白皮书》和《企业个人信息保护合规思路与实践报告》。

倒计时!首届数字化治理论坛,行业大咖和最新议程亮相

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化治理论坛圆桌对话嘉宾

亮点四:先锋案例,公布成果分享

为提高企业数字化治理水平,加强经验交流与分享,中国信通院于2021年3月启动了“2021企业数字化治理先锋实践案例征集”活动。为期两个半月,面向各行业企业收录近百个实践案例,覆盖监管科技、法律科技、内控科技、合规科技、数字化审计、管理会计、科技风险、科技服务等多个领域。

案例入围结果即将在数字化治理论坛上隆重揭晓,并纳入《2021企业数字化治理应用发展研究报告》之中,与同业者共享实践成果,为更多企业进行数字化治理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此外在该论坛上,还将展开“从愿景到实践:企业人工智能应用风险挑战与应对”的圆桌对话,举行“数字化治理战略合作仪式”,见证行业产、研强强联合,共同助推数字化治理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数字化治理论坛已经进入倒计时,报名通道尚未关闭。真诚期待更多企业及代表亲临现场,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治理的方法和途径,助力行业数字经济发展,为实现“加快数字发展,建设数字中国”的宏远目标做出更大贡献。详情请关注CAICT数字化治理公众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