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敬!你不曾了解过的60后

资讯 TOM    2021-07-06 18:19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看得人热泪盈眶。从回忆往昔到鲜花掌声,沧海桑田一百年,换了人间。无数年轻人热泪盈眶,在烈士墓前鲜花,在红旗下宣言。

致敬!你不曾了解过的60后

要说对社会变幻感受最深刻的人,非60后莫属。这一代的人,见识过国家最苦最穷的时候,也跟着国家大跨步走进了如今的智能时代。他们风风火火建设祖国,踏踏实实过着自己的生活。恰逢盛世,这是党的华诞,也是60后把美好青春献给祖国的缩影!

致敬!你不曾了解过的60后

60后,跨越时代的弄潮儿

60后最不易的地方,就是跨越了时代;最幸运之处,也是跨越了时代!他们是最懂得奉献的一代,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带着澎湃的激情和决心,走到哪里。

致敬!你不曾了解过的60后

回想起60后的青春年代,是心酸中带着回味。那时候物资匮乏,家家户户都穿着带补丁的衣服,兄弟姐妹一大家子,过着计划赶不上变化的生活。

致敬!你不曾了解过的60后

小时候煤油灯要省着用,长大了,最羡慕的家当是自行车、缝纫机、手表、收音机“三转一响”;最羡慕的生活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那时候,绿军装最时髦,军用水壶最走俏,出门要做绿皮火车,一家人能够丰衣足食,是所有人最大的期望。

致敬!你不曾了解过的60后

从掏鸟窝、抓青蛙、割稻子、放牛喂猪;再到绿皮火车、BB机,高速公路互联网……60后的成长经历复杂而曲折,他们生在艰难探索之年,也随着时代发展一起,从贫穷的田野到小康社会。60后,亲历着祖国如何从一个时代的交汇点,走入了另一个百年计划的交汇点。

致敬!你不曾了解过的60后

60后,从不怨天尤人,人生漫漫就是拼搏

拼搏,是60后身上最深的时代缩影。

致敬!你不曾了解过的60后

当时代需要,他们敢于踏出从未走远的家门,上山下乡建设祖国;当改革的号角吹响,他们又深夜苦读,用知识追赶世界的脚步。走过了改革开放,走过了全球化的浪潮,60后的漫漫人生,时时刻刻充斥着改革、变化、发展。他们吃苦耐劳努力拼搏,紧跟着时代改变自己。

致敬!你不曾了解过的60后

年轻时候,一边上班一边带孩子,家里再小也要收拾的齐齐整整;年纪大了社会变了,拿着智能手机戳戳点点玩抖音,买菜做饭带孩子……60后不仅是家庭的支柱,也是时代的支柱。

致敬!你不曾了解过的60后

60后老了,却也从不服老

青春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致敬!你不曾了解过的60后

大鹏教育学员作品@郑*明*芳

一眨眼,60后就老了。眼睛花了,看东西要拿的远远的。流行的东西越来越复杂,电脑还没怎么学会,电视机也变得像电脑一样复杂了。

面对不断变化的时代,60后却从不服老。早晚跳广场舞锻炼身体,白天在互联网上课学习新知识。国画、美术、书法,这些小时候向往却没有条件学到的东西,现在有了好生活,就一定要圆自己这个梦!

这就是60后独有的韧劲!

致敬!你不曾了解过的60后

大鹏教育学员作品@茶颜观色

大鹏教育的学员里,有很多人是60后、70后。他们辛苦奉献了一辈子,如今每天神采奕奕地学习不服输。无论是国画、书法,还是素描、油画,他们学习起自己心爱的课程来,不比任何年轻人差!点开他们发布在大鹏教育的成长作品,无不充满着韧劲、勇气和毅力,谁看了都想赞一声, 60后,人还未老,风华正茂。

今天,致敬这些最吃得苦,最能奉献,也最热爱生活60后,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