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抖音发起#神奇植物在哪里,1.8亿人次学习植物冷知识

资讯 TOM    2021-07-06 18:19

仙人掌的花蕊竟然会动?山药为啥叫“药”?菌类是如何生长的?这些植物冷知识,你都知道吗?6月28日-7月9日,抖音发起#神奇植物在哪里 互动话题活动,号召科普创作者普及冷门植物知识,引发了一场盛夏科普热潮。

抖音发起#神奇植物在哪里,1.8亿人次学习植物冷知识

抖音顶流科普达人、《博物》杂志副主编、《中国国家地理》融媒体中心主任张辰亮,曾因犀利又不失幽默动植物科普红遍网络。他的抖音帐号 @无穷小亮的科普日常 已拥有超过1700万粉丝。活动期间,张辰亮来到辽宁葫芦岛直播,教网友认识当地的植物。张辰亮还更新了一段测试仙人掌花触碰后自动反应的视频,让网友们了解了这一植物的新特性。“我就喜欢这些动植物、生物,了解它们,对我是一种放松。”张辰亮说。

@模型师老原儿 则把科普玩出了新高度,将动植物科普与模型制作结合了起来。活动期间,他发布的猪笼草科普视频,通过憨态可掬的猪笼草模型,把猪笼草的捕食原理、生态特点、物种进化讲得生动有趣,让网友们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下涨了知识。

抖音发起#神奇植物在哪里,1.8亿人次学习植物冷知识

在抖音诸多科普创作者中,有一个特别的存在:@曳尾菌 ,她的关注点不是普通动植物,而是菌类。她拍摄了大量鲜为人知的菌类微观世界,颠覆了抖音网友对菌类的认知。活动期间,她发布的万菌生长视频,让人们看到了菌类奇妙而又震撼的生长过程。网友们纷纷赞叹“好酷,大自然真的很神奇”“像科幻大片”“原来自然真的是艺术”。

抖音发起#神奇植物在哪里,1.8亿人次学习植物冷知识

活动期间,相关话题#神奇植物大赏 还登上了抖音热榜。其中,@腾一的食虫植物 记录了捕蝇草捕食苍蝇、蚂蚱、毛虫、蜗牛、蜜蜂的全过程,让人大开眼界,截至目前,这一视频获赞超过30万。

此外,还有@安森垚、@一方见地、@动物学博士、@植物人史军 等抖音科普创作者参与话题,向网友科普了山药名字的由来、介绍食虫植物等。截至目前,#神奇植物在哪里 话题相关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1.8亿次。

目前,抖音已经建立了立体化的知识生态。在dou知计划、知识创作人、宅春节涨知识等计划和活动助力下,平台上涌现出了多领域多方向的知识类创作者。截至2021年6月,抖音上万粉以上知识类创作者超过32万名,发布的知识视频超过1.5亿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