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 中正导热油锅炉助力锂电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建设

资讯 TOM    2021-07-07 11:12

近年来,随着电子科技的不断发展,锂离子电池产业持续保持增长态势。锂离子电池企业需不断更新生产技术,扩大生产规模,才能保持持续的行业竞争力。在福建宁德,无锡中正锅炉有限公司与世界级锂电池巨头宁德新能源有限公司就燃气导热油锅炉设备供应达成合作,为企业规模扩张提供精准的热源保障,加快了宁德市锂电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建设步伐。

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 中正导热油锅炉助力锂电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建设

无锡中正锅炉与宁德新能源科技达成合作

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新能源(香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ATL)在宁德投资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用于手机、蓝牙设备等各类电子产品。历经二十余年快速发展,宁德新能源稳居全球锂电行业前列,世界聚合物锂电池销量独占鳌头。

随着销量的持续攀升,宁德新能源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2018,公司总投资21亿的湖西产业园数码项目三期正式开工,项目主要建设8条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年新增产能0.7GWH,预计可新增产值18亿元。其生产工艺及装备水平相比一二期项目持续提升,并将建成为宁德新能源首个绿色智能工厂。

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 中正导热油锅炉助力锂电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建设

中正YQW系列燃气卧式导热油锅炉完成发货

项目投产前,工业锅炉设备是生产线上重要的能源设备,用于长期稳定地为涂布、烘干等工艺提供所需的热能。中正锅炉在充分了解宁德新能源生产线的实际需求后,为其量身定制了YQW系列燃气导热油锅炉系统,不仅可实现低压高温供热,而且能够对导热油介质进行精准控温,确保平稳高效运行,从而提高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的品质和产能。

为满足日渐严苛的环保要求,锅炉采用清洁能源天然气为燃料,燃烧设备选用先进的超低氮燃烧器,使得氮氧化物排放不超过30mg/Nm³,实现超低氮排放。值得一提的是,中正YQW系列导热油锅炉的节能性同样出色。多回路盘管的设计使得锅炉拥有充足的受热面,配合炉体尾部对高温烟气进行余热回收利用的节能设备,将锅炉热效率提高到95%以上,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

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 中正导热油锅炉助力锂电新能源千亿产业集群建设

宁德新能源项目中正在安装的中正燃气导热油锅炉

宁德新能源湖西产业园数码项目三期还在建设中,预计年底竣工,项目的落地将使得宁德新能源产能大幅度提升,同时,也巩固了宁德市全球大规模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的地位。中正锅炉作为该项目的锅炉供应商,既满怀信心,又深感责任重大,定将全力配合宁德新能源完成锅炉调试、技术指导等售后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