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深链家同心战疫 9万只防疫口罩情暖社区

资讯 TOM    2021-07-07 10:39

随着广州、深圳疫情管控区的逐步解封,饮早茶、吃点心,幸福的平凡烟火气又重回广深大地。

在刚刚过去的6月,广深人民同心抗疫,广大医护人员、街道及社区基层工作者、义工志愿者们不惧高温酷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以涓涓细流汇聚成磅礴力量,打赢了这场漂亮的抗疫合力战!

疫情之下,广州链家、深圳链家也在积极行动着,自5月末广州疫情反弹,链家便重回疫情防控一线,众多门店、经纪人主动响应、积极参与,扫楼、统计核酸检测情况、搭建帐篷、维持秩序……与社区携手打响防疫阻击战。至疫情缓解,解封在即,他们又聚焦防疫物资需求,广深链家合计捐赠超过9万只口罩等防疫物资,化身“社区防疫站”提供应急帮助……,继续筑守着社区居民的平安。

广州链家捐赠6万只防疫口罩情暖社区困难居民

疫情期间,广州荔湾区被封锁22天,居民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特别是对于困难家庭来说,生活压力更显沉重,在解封之后,可能面临着防疫物资上的紧缺。

6月25日,一箱箱贴着“守望相助 风雨同舟”暖心祝福语的防疫物资,送达荔湾区各大街道社工站和社区服务中心,物资包含一次性医用口罩、N95口罩、儿童口罩、一次性手套和防疫包,其中口罩数量达到6万个,由广东链家、广州贝壳和复星基金会联合捐赠。这些捐赠物资将用于解决社区困难群体——环卫工人、空巢老人、低保户、残障人士等的日常防疫需求。

广深链家同心战疫 9万只防疫口罩情暖社区

荔湾花地街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经常看到社区里的空巢老人们反复使用一个口罩,就连发黄斑驳也在继续使用,一些家庭困难的老人,家里没有亲人,自己出行也不方便,他们口罩都是一戴再戴,不舍得更换。“这次链家捐赠的口罩,将能有效缓解社区困难家庭的急需求。”

在捐赠6万只防疫口罩之外,链家还主动组织志愿者,分担派发口罩的任务。据了解,荔湾大区有200多名链家经纪人,在接到公司征集入户派发防疫物资志愿者的通知后,大家非常积极,迅速组织起了90人的志愿者队伍,他们将根据社区需求分批次进到社区派物资。

广深链家同心战疫 9万只防疫口罩情暖社区

深圳链化身“社区防疫防疫物资免费送

助力社区防疫,深圳链家也在行动。6月27日,包括普通口罩24000个、N95口罩10560个、防疫包480个以及儿童口罩2500个在内的一批抗疫物资,由深圳链家运送至全市所有门店,分发给门店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注射点。同时,深圳链家所有门店化身“社区防疫站”,免费为社区居民提供应急帮助。

广深链家同心战疫 9万只防疫口罩情暖社区

当天下午三点,深圳链家玮鹏花园店的经纪人们带着一箱箱防疫物资来到福田区通新岭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去,他们向居民免费发放口罩,帮助维持现场秩序,为等候区的居民送上扇子,并积极参与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社区联防联控工作。同时,在深圳链家玮鹏花园店门口,经纪人们也在为往来的居民派送着口罩。

深圳链家玮鹏花园店商圈经理王大星表示:“虽然现在口罩供应已经基本充足,但仍然会存在一些附近居民忘记带口罩或一时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为了让深圳疫情早日结束,我们丝毫不能松懈,一定要全力以赴地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广深链家同心战疫 9万只防疫口罩情暖社区

深入参与疫情防控,做“社区好邻居

自去年开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各城市链家都主动发挥“社区好邻居”的作用,深入参与到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

据不完全统计,在2020年的疫情防控期间,全国链家经纪人志愿服务队累计参与600多个社区的防控行动,他们以多种方式助力社区防疫工作,零度以下的站岗执勤、整个小区的卫生消杀、搬运全体居民的食物、代购药品,照看社区里的孤寡、残障老人,甚至还有帮孩子们打印作业和学习资料这样的“小事儿”。

在北京,去年2月至3月期间,超过500家门店“变身”线上购物代收点,经纪人站岗执勤超过3000人次,为社区老人和隔离人员送菜上门、代送快递、清理垃圾1800余次,各大区、各门店向社区捐赠物资、慰问品200余次。

在青岛,超过200名房产经纪人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共计向社区捐赠1万多个一次性医疗口罩;在武汉,链家经纪人为“宅”在家里的社区居民“代购代送”,买菜送菜,购置生活用品,每天几十趟的爬楼往返。

上海链家的便民打印服务则帮助了万千中小学生,解决了疫情期间寒假作业无处打印的难题;成都链家经纪人为小区值守人员送上热气腾腾的鲜煮汤圆;苏州链家经纪人主动奔赴雷神山医院工地做后勤,刚到时因人手奇缺,近乎两昼夜没有合眼……

走进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社区好邻居”一直在行动,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平时,链家经纪人都时刻践行着链家价值观,尽力帮助每一位能够帮助到的居民,温暖着社区之人与人之间的情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