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个专注废旧家电回收的互联网企业成长样本

资讯 TOM    2021-07-07 13:32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基层也积极落实,就整体而言,大件垃圾的妥当处理,一直让居民和物业感到棘手。各地市民普遍反映,大件垃圾不知如何妥善处置,若长时间堆放、清理不及时,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此外,大件垃圾品类中的重头——废旧家电,也容易通过电子废弃物造成公共环境的污染。这已不再单纯是市民和城市管理者的困扰,更是在考验城市管理的整体水平。

大件垃圾的回收处置是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环节,在如今商业技术、服务模式日新月异的时代,是时候为它们找到一条妥善的“归路”了。

都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宝藏。随着垃圾分类政策的大力推行,民众的环保意识逐步提高,对垃圾分类、回收也更加重视。不少企业家也洞察到商机,欲借此东风进军垃圾回收市场。

据了解,我国每年淘汰废旧家电六亿多台,市场规模近千亿,但却一直存在散、乱、小、效率低等问题。也许,只有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才能真正解决废旧家电回收的痛点。

也有不少企业进行了各种尝试,但这些传统方法都效果甚微,但在新经济时代,开始有企业通过运用创新技术,来解决废旧家电的回收痼疾。例如爱博绿就依托互联网+上门回收的业务模式,赋能传统废旧家电回收,解决了上述问题。通过互联网技术,爱博绿拥有覆盖全国众多城市的回收信息网络,通过创新的抢单式上门回收、集中分拣等方式,整合提供二手市场交易以及回收产业链运营服务,以创新技术手段为传统家电回收行业赋能。

一个专注废旧家电回收的互联网企业成长样本

爱博绿依托互联网+上门回收的业务模式 赋能传统废旧家电回收

不难发现,创新技术才是解决行业痛点的王道。据公开数据显示,爱博绿拥有自主研发的抢单回收系统、分拣SaaS系统等,已经获得软件著作权24项,申请专利2项,注册商标近40项。极具竞争力的产业互联技术,让传统家电回收的诸多问题迎刃而解。

爱博绿在运用创新技术方面可谓是游刃有余,同样,全球企业赋能平台天九共享也倡导通过创新技术手段解决传统企业遇到的问题。在天九共享与爱博绿双方强强联手之下,爱博绿正在快速布局回收网点,目前已经在全国布局450多个城市、2000多个县区。同时,爱博绿也已经在全国成熟运营5个分拣中心,平台上门回收人员超过1.3万人,与12家具有资质的拆解企业建立稳定合作,与国美、苏宁、京东、海尔、TCL、格力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合作。除了以上渠道,爱博绿的业务还覆盖了全国多个城市的线下家电商场,通过多维渠道获取回收信息。

近日,爱博绿参加了由天九共享集团与中国商业联合会共同在北京举办的第387届中国新经济商机共享大会,项目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了项目所具备的实力优势及获得的殊荣:爱博绿是联合国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中国项目、国家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合作方、北京市发改委指定“新型回收利用体系建设试点单位”、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专项项目课题实施单位、广东省科技计划“污染防治与修复”重点专项项目合作方。同时,爱博绿在大会现场举行了区域独家合作发布会,独特的业务模式和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引得现场参会企业家争先与其签约。

一个专注废旧家电回收的互联网企业成长样本

在第387届中国新经济商机共享大会上 爱博绿举行区域独家合作发布会

此外,邻趣、天朝上品、小雨嘀嗒、蔚车、醉品茶集、友饮、律兜联盟等诸多新经济项目也在本次大会上悉数亮相,它们各具优势,令现场企业家争先洽谈合作。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建材集团和国药集团原董事长宋志平,曾经在“2020中国独角兽嘉年华”论坛上谈到,企业需要把创新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创新和规范结合起来、把创新的故事和创造的故事结合起来,以提高运营质量和创新质量。爱博绿就充分利用创新的技术,解决废旧家电回收行业的顽疾,从而获得了快速发展。天九共享集团也同样充分运用创新的模式、技术,为成长期创新企业赋能加速,帮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更是在为中国企业创新生态圈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一个专注废旧家电回收的互联网企业成长样本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建材集团和国药集团原董事长宋志平称企业需要把创新和发展结合起来

用创新的新经济技术解决传统废旧家电回收的问题,可谓是为这一市场领域找到了一个新的方向。其实,在很多市场领域,新经济的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都可以将传统企业遇到的问题有效解决,促进行业创新发展,最终,也是促进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新经济带来的便利,相信在天九共享这类创新平台的赋能下,中国的创新企业和创新项目会越来越多,让更多人的生活更加便利,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