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云体系联盟助力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成功举办

资讯 TOM    2021-07-19 10:12

 

中国云体系联盟助力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成功举办

本届峰会盛况空前,出席的嘉宾有: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郑栅洁,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原市长黄奇帆,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主席赵白鸽,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中国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河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张大卫,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十一、熊有伦、丁汉,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李建成、赵春江、潘云鹤、李建成、杨华勇、李德群、王耀南,和国际院士顾建军、陶大程、杨天若、葛树志、张建伟、张丹等。国家级特聘专家、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博士和云体系联盟特聘文化大使金平也应邀参会;海内外2000多位业内人士线上线下与会,共探产业与技术融合聚变,共商中国机器人行业新趋势。

郑栅洁省长发表致辞

中国云体系联盟助力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成功举办

在峰会主旨报告环节,黄奇帆市长、潘云鹤院士、陈十一院士及智昌科技董事长甘中学分别做主题演讲。黄奇帆市长在以《数字经济时代的智能制造业产业发展》为题的演讲中指出:我国智能制造当前还处在从“有没有”逐步转向“好不好”的发展阶段,需从加强自主创新、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集群、培育智能制造服务平台、补全智能制造人才缺口等方面,加快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打造我国制造业竞争新优势;随着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材料技术、新能源技术等不断突破,为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提供了历史机遇。潘云鹤院士以《工业经济智能化发展的五个关键》为题发表演讲,他表示:中美两国是全球目前能完整发展人工智能各环节技术的两个国家,中国的人工智能必须走出自己的道路;中国搞人工智能是为了发展经济,为人民能够生活得更加健康;中国的经济和人工智能深度结合的时期正在到来,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和5G、互联网、区块链进行融合,这些融合能够产生更多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新业态、新产业。

黄奇帆市长做主题演讲

中国云体系联盟助力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成功举办

蓝迪国际智库机器人企业专场对接会是此次峰会的亮点活动,对接会由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亲自主持,旨在讨论产业发展趋势,整合各界资源,并为余姚、横琴和涿州等地方政府促进项目对接和落地。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鉴真防务董事长兼CEO帅博等作为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分享,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总经理王明珠、甬矽电子股份总经理王顺波等作为宁波市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数十位人工智能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济济一堂,精准把握机器人及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创新动态和产业发展趋势,为机器人产业规划进行顶层设计并指导产业落地,加快机器人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和特色机器人产业集群培育,助推宁波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创建和浙江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

赵白鸽主任主持蓝迪智库对接会

中国云体系联盟助力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成功举办

对接会还特别邀请经济学家朱嘉明以《数字经济时代的机器人产业:人工智能3.0、互联网3.0与区块链3.0的融合趋势》为题发表演讲,他指出:随着科研领域取得突破,投资规模不断扩大,各国战略性政策支持不断加强,人工智能不断向前发展,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的互动时代已经到来;数字经济必然纳入到智能经济,没有智能经济的数字经济和没有数字经济提供场景的智能经济都不是未来;数字经济具备超级硬技术和软技术含量、超级大数据和超级算力需求、超级复杂系统、超级不稳定性体系、及超级学习要求这五个超级性需求和特征,而人工智能技术几乎可以满足数字经济的以上需求;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融合过程中面临着产业发展、区域分布、科研水平和人才四个基本不均衡。随后,蓝迪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项立刚发表了《5G赋能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主题演讲,北京标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谭晓东也就《质量合规(IQC)助力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展开演讲。

朱嘉明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云体系联盟助力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成功举办

中国云体系联盟是产业资源极其丰富的国家级平台,是我国首个以“云-网-端”体系为核心理念的国家级联盟,也是中国网络强国战略、国家大数据战略、人工智能国家战略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支持单位。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背景下,中国云体系联盟将依托联盟丰富的资源平台,结合我国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基础和供求结构,研究不同应用场景下行业发展态势,发现产业发展机遇和瓶颈痛点、分析技术落地难点和阻力,积极整合各方优质技术资源与产业资源,促进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和产业界领军人物,开展学术交流、产业协作,推动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各行各业的深度融合,为我国机器人技术研究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云体系联盟助力第七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