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引领产业变革,先进制造业杀出了一匹黑马

资讯 TOM    2021-07-30 18:41

7月29日,湖南先进制造业推介会在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五洲宾馆举行。

引领产业变革,先进制造业杀出了一匹黑马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湖南省政府驻深办副主任石峰岗、湖南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林、湖南省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毛七星等市、区领导出席会议。会前,陈副省长、周秘书长等领导会见了参会的部分企业代表。守中投资集团董事长袁进参加会面。

引领产业变革,先进制造业杀出了一匹黑马

此次推介会以“智能制造、智享未来”为主题,践行“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湖南”重大战略,聚焦湖南省长、株、潭三市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重大基础设施,集聚了诸多先进制造和知名企业,推进了36个重大项目签约入驻,其中株洲市6个。

引领产业变革,先进制造业杀出了一匹黑马
引领产业变革,先进制造业杀出了一匹黑马

推介会上,守中投资集团董事长袁进表示:感谢株洲清水唐产业集团的大力支持,株洲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设是守中集团跨越式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守中在先进制造、产业互联网、核心电子元器件等领域的又一“开山力作”。

引领产业变革,先进制造业杀出了一匹黑马

深圳市守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袁进先生

守中投资作为一家业务多元的综合型投资管理企业,在技术创新、制造强国的大潮中彰显担当,紧扣“科技强国”主题,聚焦国家“智能制造”发展战略,以产业链智能化升级和智能制造产业培育发展为落脚点,构建核心电子元器件、智能机器人、产业互联网、产业创新中心、产业人才服务五系发展格局,形成自主可控关键技术、关键智能部件、智能装备、智能系统、专业人才培育等全生命周期产业服务。

据悉,守中投资自2016年以来,累计投入逾 8000 万元。四年间,已经建设了华南基地近15000平方米研发生产基地,并实现小批量生产,完成了继电器产品 8 大系列 500 个料号以及汽车后市场 11 款智能产品、消费类 8 款智能产品、13 款工业机器人及控制系统、全自动化生产线的研发工作,获得国家专利逾百项。同时,守中投资大力促进与中科院云计算中心、信中利资本、中国联通、中软国际等科研院所及知名企业在工业机器人、5G 智能工厂、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方面齐聚发力,力争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和创新平台,推动国家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

守中集团智能制造华中基地计划在湖南株洲建设两个生产制造基地、一个产业创新中心、一个云智教育培训学院,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形成汽车维保产业互联网服务体系,打造株洲当地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在产业园区内形成产、学、研、用示范,五年累计投资 20 亿元,累计产值逾百亿元,预计增加就业 3000 人以上。

袁进先生还表示,项目一方面依托自主研发的工业机器人,叠加工控体系、MES 系统等软件板块,打造国内首创的继电器全自动化生产线,快速形成产业规模的同时,向湖南区域的工业企业输出软硬一体化智能工厂解决方案,赋能区域内企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重点面向 1.7 万亿汽车后市场,以智能机器人服务为基础,智能平台为支撑,打造覆盖汽车后市场供应链金融服务、交易服务、智能仓储服务为一体的汽车后市场新生态,为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全面赋能。

引领产业变革,先进制造业杀出了一匹黑马

据可靠消息称,守中投资产业创新中心将联合中科院、中科国云等国内权威企业共建,双方将在技术、人才、学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该项目的落成对株洲、对守中集团双方而言都意义深远。一来株洲市在轨道交通、汽车产业、职业教育等方面拥有扎实的产业基础,拥有国家系列区域发展战略和技术创新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总书记赋予湖南“三高四新”重大使命带来的重大机遇,以及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和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为企业铺好了“黄金赛道”,必将推动更多产业红利的加速释放;二来守中投资在工业机器人先进制造产业互联网等方面拥有强劲的技术支撑和实践经验是一家极具远见与创新精神的企业如果守中集团能够携手中科院中科国云等优质企业扎根株洲并得到省市级政府的有力支持那么这次项目入驻株洲的价值将无可估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