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工商联联合6家银行发起「助微计划」,平安银行:计划提供超2500亿元资金支持

资讯 TOM    2021-07-30 19:42

7月30日,全国工商联宣布,与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北京银行、重庆农商行、网商银行一起,共同发起新一年度的“助微计划”,发挥金融力量,“稳就业、振乡村、兴科创”。

 全国工商联联合6家银行发起「助微计划」,平安银行:计划提供超2500亿元资金支持

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去年助微计划成效显著,今年将继续深化助微计划。一方面,发起银行扩充至6家。他们中,既有政策性银行、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互联网民营银行,也有来自地方的城商行、农商行代表。作为发起银行,他们将发挥各自优势,分别推出专项助微举措,带动和倡议更多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入联合行动。另一方面,从行动方向看,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今年的助微计划,将从疫后复工复产,转变为紧扣“十四五”规划,围绕“稳就业、振乡村、兴科创”三大主题扶持小微经营,助力实体经济。

平安银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兼零售经营及消费贷款事业部总裁王蓉晖表示,将在工商联提出的方向下,面向全国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制定智能化的专属融资方案及专项支持政策,全年提供充足的信贷额度,预计2021年全年可实现为小微客户提供超2500亿元的资金支持。

 全国工商联联合6家银行发起「助微计划」,平安银行:计划提供超2500亿元资金支持

平安银行将通过三大行动计划,助力小微企业融资,打造有温度的金融。首先,推出“扶助小微、稳定就业”暖心行动计划,创新金融产品,支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快速融资,带动就业。全线上化申请、最快10秒放款,平安银行通过打造“小微智贷星”智能贷款服务平台,小微客户不用再到处奔走,即可快速解燃眉之急。7月,平安银行专为小微企业定制的产品新微贷全面上线,额度高达200万,提前还款免手续费,并减费让利,切实支持小微客户降低融资成本,让贷款变容易。

同时,为助力乡村振兴,平安银行推出“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爱心行动计划,面向农业带头人、农村经营者提供信贷计划及支持政策,搭建交易平台。地处偏远、发展受限、融资难融资贵,仍是三农领域的掣肘难题。平安银行打造无接触式爱心金融服务,大力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业务,继续推进“村官工程”,支持重点地区,聚焦产业助力,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力量。

第三,平安银行推出“支持科创,助力成长”安心行动计划,通过打造天地一体化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帮助企业与其资产连接,为企业提供有效和可视化的资产监控与控制服务,同时提供数字化经营基础设施,最终承载万亿级供应链及数字金融资产。借助“星云”物联网平台,200万+台物联网终端深入场景和产业链,实现场景验真、贸易背景核实、客户增信的目标。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永森教授分析称,目前小微企业总数超过4400万户,个体工商户超过9500万户,支撑了全国80%以上的就业。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一词再次成为焦点,在报告中出现逾30次。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银行业携手助微,定向扶持用工稳定或增加的小微商家,无疑能够帮助他们更好地发挥在稳就业中的重要作用。

秉承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和保障社会民生的初心,通过扶助小微、稳定就业的暖心行动,服务三农、振兴乡村的爱心行动,和支持科创、助力成长的安心行动,让小微客户舒心,平安银行以这"五心"服务,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持续面向小微企业、个体经营者提供专项的信贷计划及支持政策,践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