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oul创新玩法和设计 成社交领域的一股清流

资讯 TOM    2021-07-08 11:40

在熟人社交和陌生人社交横行的社交赛道上,Soul的出现算的上是一股清流。Soul有着区别于传统社交产品的创新玩法和设计,不仅使得Soul在众多社交产品中脱颖而出,更助力其迅速捕获了Z世代的喜爱,成长为整个行业瞩目的“黑马”。

Soul创新玩法和设计 成社交领域的一股清流

Soul年轻人的社交元宇宙

Soul的创新玩法和产品、功能设计,基本都是围绕着兴趣社交展开的。选择兴趣社交作为主线,其实是Soul深思熟虑的结果。传统的熟人社交和陌生人社交早已发展成熟,后来者们基本只能跟随着巨头的脚步,而难以做到突破甚至超越。与其参与激烈的同质化竞争,还不如另辟蹊径满足新的需求。

Soul所找到的新需求,实际就是Z世代的社交需求。出生于1995-2009年的Z世代,大多为独生子女,加之成长期与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相重叠,他们更渴望突破熟人社交和陌生人社交的桎梏,自由表达、分享并获得即时的反馈,从而建立起高质量的社交关系,降低周围环境所带来的孤独感。

孤独,归根结底源于个体与周围人情绪的不同频。因此,要想减少甚至消灭孤独,就必须帮助用户高效地找到同频的人,由此也就诞生了Soul底层逻辑和架构的核心。每一个新用户在刚开始使用Soul时,都先要进行灵魂测试,为自己打上个性化的引力签。随后,系统会通过其持续发出的帖子、社交行为等,分析出该用户多元的工作、生活、兴趣场景,进一步丰富该用户的标签。基于这些信息,Soul系统会推荐在各方面都与该用户吻合的人和帖子。

这一过程中,由算法驱动的社交功能与精准分发的信息流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它们也让用户在建立关系上有了两个选择。一方面,用户可通过星球交友、语音聊天、视频聊天、群聊派对等丰富功能,与心灵契合的好友直接互动;另一方面,也可通过浏览信息流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在共同感兴趣的话题下相互交流,发展好友关系。

由于产品形态的特殊性和算法所依托的AI、数据分析、信息识别等技术的快速更迭,Soul始终奔跑在“无限优化”的道路上,而这也恰恰是Soul成为社交领域的清流,并抓住Z世代用户的关键。在Soul的发展历程中,持续输出的创新玩法和设计已逐渐成为一个特色。比如为Z世代用户打造氛围感强的沉浸式社交体验,Soul先后上线了脸基尼、3D捏脸、漫画脸滤镜、群聊派对等游戏化功能。可以说,Soul始终是基于Z世代用户的需求进行自身优化的。

而这份对Z世代用户需求的持续性精准把握,所收获的回馈也是相当丰厚的。截至2021年第一季度,Soul的DAU已达千万量级,不仅拥有行业同品类中最高的日均DAU启动次数,同时也是日均发布率和Z世代用户渗透率最高的App 之一。在用户粘性和商业化能力上,也都有着不俗的表现。

基于此,Soul在今年5月开启了上市之路,虽然在临上市前,因考虑到有其他资本运作的更优方案,决定暂停IPO进程,但超原定计划的30亿美金募资,还是展示了其强大的势能。

可以想见,随着Soul这一清流在社交玩法和设计上的进一步创新、优化,其在Z世代用户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继续扩大,而由其倡导的“社交元宇宙”也将离我们更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