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燃爆属于电竞玩家的夏季!海峡英雄会来啦!

资讯 TOM    2021-07-20 13:56

 

 燃爆属于电竞玩家的夏季!海峡英雄会来啦!
 燃爆属于电竞玩家的夏季!海峡英雄会来啦!

视频号

7月18日,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数字教育小镇的中国·福建VR体验中心举行。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庄志松,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荣辉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立、数字教育小镇负责人林通等出席。

 燃爆属于电竞玩家的夏季!海峡英雄会来啦!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总经理庄志松(左五)、福建省数字办主任陈荣辉(左六)等领导出席指导

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作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项目,由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指导,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与网龙网络公司共同主办。大会以“竞在海峡,数字世界”为主题,以“海峡英雄会”为集结号令,为海峡两岸青年打造数字体育产业链下的电竞、游戏、文娱、科技、会展、5G、人工智能、国潮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平台。

01

探索数字福建新赛道

打造本土赛事新品牌

发布会上,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主任、东南卫视总监洪雷表示:近年来,大陆电子竞技市场的蓬勃发展,吸引了大量中国台湾电竞选手、解说以及相关从业者到大陆发展,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又一绚丽舞台。福建是数字中国峰会举办地,拥有发展数字体育、电竞产业的良好基础。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与网龙将以此合作为契机,探索“电视+数字体育产业”的“福建模式”,为海峡两岸电竞运动创造新的发展机遇,开启数字福建新赛道、新征程。

 燃爆属于电竞玩家的夏季!海峡英雄会来啦!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卫视中心主任、东南卫视总监洪雷致辞

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立在致辞中表示:随着5G、虚拟现实等新技术的普及,以电竞为代表的数字体育产业,必将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风口。此次,网龙与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举办的“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旨在打造本土电竞赛事品牌,以此带动产业集聚,形成具有福建特色的电竞产业生态,推动福建数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燃爆属于电竞玩家的夏季!海峡英雄会来啦!

网龙网络公司首席执行官熊立致辞

02

两岸青年同台竞技

非遗传承人组队参赛

本次发布会标志着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三位来自台湾的电竞明星:英雄联盟官方解说、拥有百万微博粉丝的记得,以及UP电子竞技俱乐部职业选手、曾在LMS2018和2019年春季赛获得冠军的台湾著名电竞选手刘家豪,英雄联盟职业联赛官方解说彭圣尧还专门为大会录制ID,为赛事加油助力。

作为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的报名参赛队伍之一,石刻战队全部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郑幼林雕刻艺术馆寿山石雕刻艺术非遗传承人组成,是一支90后战队,他们经常通过电竞平台,交流非遗文化传承心得。

 燃爆属于电竞玩家的夏季!海峡英雄会来啦!

洪雷为英雄联盟——石刻战队授旗

此次参赛,就是想向大众展示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同时也希望无论是在非遗传承还是电竞比赛领域,都能够不断超越自我。在发布会现场,他们还展示了专门准备的礼物——寿山石玉兰花雕件,希望能送给这次参赛的第一个对手。

 燃爆属于电竞玩家的夏季!海峡英雄会来啦!

寿山石玉兰花雕件

本次大会共设“一个论坛,两个赛事,一个嘉年华活动”四个重点项目,即:2021海峡数字文体产业高峰论坛,2021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2021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以及英魂之刃国风电竞嘉年华。

其中英魂之刃国风电竞嘉年华现场将展示本土自主研发的电竞IP手游《英魂之刃口袋版》,用国风电竞COS表演等项目,诠释数字文体产业的新内容、新技术、新装备。

 燃爆属于电竞玩家的夏季!海峡英雄会来啦!

发布会现场cosplay展示

发布会现场,SCT超神俱乐部表示,电竞是非常考验团队合作和团队默契的项目,希望能够在比赛中与包括《英魂之刃口袋版》TPF这样的两岸青年创业者联合战队在内的更多两岸电竞战队交流切磋。

 燃爆属于电竞玩家的夏季!海峡英雄会来啦!

熊立为SCT超神俱乐部电竞战队授旗

“两个赛事”中的英雄联盟明星邀请赛将由两岸顶级电竞选手、解说和知名主播同台竞技;全民挑战赛则面向两岸电竞运动爱好者,以“跨海连线”形式对战。

海选赛、晋级赛将于7月24日开赛,8月14、15日将在福州数字教育小镇行业会展中心举行总决赛和明星邀请赛。

“2021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报名通道已通过东南卫视、海峡卫视官方微信发布,所有赛事都将通过Bilibili、斗鱼、虎牙等海内外多平台全程同步直播。

 燃爆属于电竞玩家的夏季!海峡英雄会来啦!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同网龙网络公司项目签约

电竞之魂燃爆属于所有电竞玩家的夏季!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在展现数字中国福建篇章的同时,也为两岸青年人搭建了展现自我、拼搏奋斗的舞台,成为两岸青年增进交流共识的燃情嘉年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