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种营销叫:治愈系营销

资讯 TOM    2021-07-20 17:32

“关灯嗡嗡叫,开灯找不到”,你的夏日美好夜晚,是否也总是被蚊蚊子叨扰?

“给孩子洗澡就像给蚊子洗菜”,宝妈们无奈的吐槽,可以看出蚊子经常对可爱无辜的宝宝痛下狠嘴,实属令人憎恶。

“宝宝收到最多的红包都是蚊子给的”,全身被咬的红一块肿一块,不仅影响宝宝睡眠,也疼在宝妈心里。

横冲直撞的蚊子也可能是传播疾病、细菌感染的帮凶,所以每到夏日,很多宝宝及家长都饱受蚊蚊子的折磨,急需治愈。

儿童驱护领导品牌敏锐地洞察到亲子家庭的驱蚊需求及蚊虫驱护的各个场景,跨界携手二次元顶级IP萌芽熊,展开萌力治愈营销,守护宝宝们的整个夏天。

萌力值拉满,展开治愈营销

一个是知名的专业儿童驱护领导品牌,一个是治愈心灵的顶级二次元IP,在这个夏天联手,萌力出击,完美拯救被蚊虫烦扰的亲子家庭。

贝贝健洞察到萌力十足的形象更能俘获宝妈们和年轻女性的心,所以将目光锁定在了“二次元”上,跨界萌愈IP萌芽熊,组成“保贝联萌”,巧借“蚊防四宝“创意主题,pick四个驱蚊单品成团出道,打造爆款产品套装,掀起一阵Q萌风暴。

有种营销叫:治愈系营销

“蚊防四宝”取了文房四宝的谐音,朗朗上口。四款产品“躺赢宝”“桃气宝”“贴身宝”“雾扰宝”也同样用到了谐音梗一语双关的特点,将品类与品牌名做了有效关联,全面覆盖夏季溜娃、亲子学习、睡觉、旅行的四大场景需求,将防蚊驱蚊的功效、外形、亮点明确展露,形成强记忆。

有种营销叫:治愈系营销
有种营销叫:治愈系营销
有种营销叫:治愈系营销
有种营销叫:治愈系营销

你以为此次跨界只是玩梗和没有灵魂的组CP?那就大错特错了!

超治愈的萌芽熊IP与贝贝健品牌天然的驱护理念不谋而合,成为贝贝健从产品端到用户内心的优良传导介质。两者拥有同样的受众,同样的治愈基因、价值语言以及同样受欢迎的口碑,更易打造病毒式传播,输出契合的内容。

恰到好处的跨界成功塑造了贝贝健的亲子营销能力,每两个宝妈就有1个选择贝贝健,贝贝健丰富的产品线足以做到长效贴身守护宝宝免受蚊虫叮咬,给足宝妈今夏驱蚊的底气。

总结下来,本次营销,是真的深入到宝妈心坎里儿了。

创意出圈,产品破圈

比起真人明星,Q萌的二次元IP对亲子家庭来说更具亲和力,通过独特的互动,拉进品牌与用户的关系。营销不是在大海中洒盐,而是针对目标群体实施特定的内容与手段,锁定目标客群投其所好,既可以避免资源浪费,又能达到传播效果最大化。这一点,贝贝健拿捏得稳准狠。

不烧钱,不妄谈整合,贝贝健全凭创意与精准锁定。面对父母对夏天蚊子的吐槽,贝贝健在微博上发起#夏天的第一个包#微博话题,完美承袭社交属性的话题思路,植入一波品牌营销,既抓住驱蚊意识觉醒的时机又不显突兀,引爆了微博声量。

紧跟着,#贝贝健蚊防四宝#话题趁势而上,为宝妈提供了夏日驱蚊的完美解法,直冲微博热搜榜,这套漂亮的组合拳实现了品牌销量与话题热度的双赢局面,微博双话题总阅读量累计10亿+。

除了双话题策略霸屏营销,贝贝健官方账号在微博还配合输出了创意海报、创意漫画、产品海报等创意物料来全方位诠释“蚊防四宝”的创意,外围多位KOL进行了自发扩散。

值得一提的是,贝贝健还上演了重头戏“新蚊联播”,突破传统视频种草形式,将萌芽熊打造成新型带货达人,加码破圈。萌芽熊和贝贝化身为“新蚊”主播,勾起了用户的好奇心。“新蚊联播”创意视频以灵魂拷问和戏剧化场景演绎治愈新闻,趣味的内容和形式吸引各圈层达人纷纷跟风效仿。贝贝健还趁热打铁制作出在恋爱、地域、职场、母婴、生活等多维度的新蚊创意UGC,统一为品牌话题赋能,形成品牌流量高峰。

不仅如此,贝贝健还洞察到宝妈们小心翼翼带娃的脆弱心理,发布创意视频《妈妈都是胆小鬼》,将“蚊防四宝”比喻成隐形的盔甲,成功种草消费者。

撬动自然流量赋能营销的背景下,实现边看边买,品效合一,才是真的本事。

贝贝健通过在微博、抖音、小红书、淘宝直播等平台中合理的资源规划,针对性的内容热推、信息流、品牌曝光,对行业品类关键词种草拔草一手抓,使受众感同身受,成功缩短了购买链路,将他们引流到贝贝健电商店铺及抖音小店中,收割销量。

从始至终,贝贝健将萌芽熊IP和“蚊防四宝”融合在各个环节里,拉近了贝贝健和新生代用户的关系,使用户了解“蚊防四宝”的功能性,通过温馨治愈的创意内容,为营销赋予萌力治愈属性,成功破圈。

一骑绝尘,稳固儿童驱护领导地位

贝贝健隶属朝云集团,是朝云集团在儿童驱护领域的深耕。除了贝贝健,朝云集团还有“超威”、“威王”、“倔强的尾巴”、“西兰”等多个品牌。每个品牌都是行业翘楚,深受客户信赖与认可。

贝贝健作为儿童市场中首个驱护品牌,已经连续5年抢占儿童驱蚊市场份额第一,并持续创新产品,以“蚊防四宝”中的“桃气宝”驱蚊啫喱为例,紧紧抓住了亲子家庭中对于健康、安全、人性化的需要,采用德国进口驱蚊成分持久驱蚊,户外驱蚊8小时、清爽不粘腻,并且还设计了可爱小巧的桃形包装,便于携带,适合外出、旅行、露营等各大场景,成为中国妈妈首选的驱护产品。

有种营销叫:治愈系营销

每一个优秀的营销案例都离不开硬核产品的支撑,好产品自己会说话。未来,贝贝健还会继续以女性圈层为主,推出更多硬核爆款产品,不断夯实专业儿童驱护品牌的形象,持续稳固儿童驱护品牌的领导地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