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尔生物安全科创产业园今日奠基 打造生物安全产业新高地

资讯 TOM    2021-07-20 16:58

7月20日上午,海尔生物安全科创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在青岛高新区举行,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李鸿雁,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谭丽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姜海天,海尔集团战略总经理张玉波,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纪芳,青岛海尔生物医疗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占杰,青岛市科技局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邵金映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奠基仪式。

据悉,海尔生物安全科创产业园项目占地约103亩,总投资5亿元,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将主要建设生物培养、生物离心制备、样本自动化、生物低温转运等生物安全多场景方案及对应产品的生产基地,包括生物安全场景方案的技术研发基地、实验室基地和体验云数据中心以及其他生物安全新产业孵化。这一项目的开工奠基,标志着海尔生物在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海尔生物安全科创产业园今日奠基 打造生物安全产业新高地

生物安全产业迎来风口 优化产业布局“迎风而上”

当前,生物安全产业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黄金发展期。从十四五规划到《生物安全法》,生物安全的重要性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进入物联网时代,各行各业被数字化浪潮席卷向前,生物安全产业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

作为基于物联网转型的生物安全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海尔生物依托一期产业园,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4.02亿元,同比增长38.47%,实现净利润3.81亿元,同比增长109.24%。自2019年10月登陆科创板以来,海尔生物市值增长了近300%,先后被纳入“科创50”指数首批样本公司之一、沪股通股票范围、上证380指数、富时GEIS指数名单等重磅级指数。以用户为中心的科技创新及产业布局,正是海尔生物业绩增长的关键驱动力。

奠基仪式现场,海尔集团执行副总裁、海尔生物董事长谭丽霞在致辞中对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对于海尔生物来说,从做产品到转型做物联网医疗生态,选对战略很重要。在谈及海尔生物安全科创产业园项目的未来发展时,谭丽霞表示,海尔生物将继续发扬创新创业精神,坚持物联网生态引领战略,成为科创红岛、科创青岛高质量发展的样板,成为科创中国的示范代表。

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李鸿雁对海尔生物及此次奠基的海尔生物安全科创产业园项目表示了高度认可。在致辞中,他表示,作为全市生物医药领域的知名企业,青岛海尔生物医疗深耕血液安全、疫苗储存及接种、生物样本、药品及试剂等领域多年,取得了超低温制冷核心技术、航天冰箱、超低温冰箱等多项令人瞩目的科研成果。今天的奠基仪式标志着海尔生物安全科创产业园项目正式进入建设的“快车道”。衷心希望项目能够加快建设,早日成为生物安全领域的“领头羊”,助力全区医疗医药产业集群化、品牌化、高端化发展。

海尔生物安全科创产业园今日奠基 打造生物安全产业新高地

用户需求不断升级 物联网创新打造生物安全新高地

当前,在数字化浪潮席卷之下,居民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医疗健康领域,居民一方面享受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化科技带来的便捷、智慧体验,另一方面又对生命健康有了更高层次的追求。近年来,海尔生物立足物联网生物安全科技生态战略,基于当前用户日益增长的生命健康需求,以及国家生物安全能力建设需要,创新物联网生物安全全场景应用,不断拓展疫苗、血液、样本、药品及试剂等生态边界,推进生物安全多类产品研发创新,一批批专业性强、技术壁垒高的产品及方案陆续上市,在填补国内该类产品空白的同时,不断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依托产业园建设规划,未来,海尔生物将继续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持续探索物联网技术与不同生物安全场景的融合,加速拓展物联网场景应用领域,创造用户最佳体验;同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破解行业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构建公司在生物安全领域的竞争高地,积极争夺全球生物安全产业话语权。

新冠肺炎疫情下,生物安全仍面临诸多挑战。在国家不断加强生物安全体系建设的关键时刻,海尔生物安全科创产业园项目建设意义重大。从公司层面看,将进一步扩大公司产能,优化产业布局,进而提升竞争力;从社会层面看,对助推国家生物安全能力建设,满足民众不断升级的生命健康体验均具有积极影响。

物联网生物安全科创产业园项目的建设,既是海尔生物布局生物安全产业、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其响应居民日益增长的生命健康需求的必然之举。眼下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海尔生物聚焦用户生命健康需求,加快生物安全科创产业园项目建设步伐,形成更加丰盈的生物安全科技生态,以更好地创新迭代物联网生物安全解决方案,实现让生命更美好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