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蘑菇车联邓志伟:自动驾驶是新一代智慧城市架构的重要特征

资讯 TOM    2021-07-21 14:09

“新一代智慧城市架构的6个重要特征要和智能网联车辆深度融合。它们包括自动驾驶、云服务、城市基础设施、移动服务、数据中心和互联生活。”

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李骏近期撰写的文章《中国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和智能汽车(SCSTSV)——发展战略、系统构架和应用》中,自动驾驶被摆在新一代智慧城市架构6个重要特征的首要位置。

我国自动驾驶头部企业蘑菇车联在依托自动驾驶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经验丰富,其衡阳项目便是自动驾驶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标杆样板。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近5亿元,由蘑菇车联与衡阳市政府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是目前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项目。蘑菇车联将为衡阳市提供从道路智能化改造、自动驾驶车辆升级到搭建和运营城市交通管理平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蘑菇车联邓志伟:自动驾驶是新一代智慧城市架构的重要特征

蘑菇车联城市自动驾驶公共服务车辆

李骏院士在文章中指出,当前中国的智慧城市建设正在快速增长。2011年,中国有99个智能城市,而到2017年增加到500个,覆盖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大城市,包括建立城市大数据中心,实施云服务,发展智能交通系统。

随着衡阳项目的建设实施,蘑菇车联也将打造一套“城市交通大脑”,全方位感知城市交通,进行实时交通态势分析预测,根据道路情况实时调度自动驾驶车辆,提高城市交通智能管理水平。

项目一期建成后,将有500辆规模的自动驾驶车队投入运营,涵盖公交巴士、无人出租车、城市接驳车,以及消防救护、清扫道路、运送快递等多种城市公共出行和公共服务场景。

可以想象,未来不仅衡阳市民可以享受到不同种类自动驾驶车辆为出行和市政服务带来的便利,衡阳城市交通整体运营效率、道路拥堵程度、车流量、交通事故率等关键指标也将大大改善。

蘑菇车联邓志伟:自动驾驶是新一代智慧城市架构的重要特征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出租车

蘑菇车联邓志伟:自动驾驶是新一代智慧城市架构的重要特征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清扫车

自动驾驶是新一代智慧城市架构的重要特征,智慧城市同样是自动驾驶商业化的重要场景。城市道路场景丰富,覆盖了复杂的中国路况和中国式驾驶行为,对于加速自动驾驶技术演进意义重大。今年5月,蘑菇车联副总裁邓志伟在第八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上表示,“城市公共交通等高频应用场景充分满足市民刚需,城市道路智能化又可形成资源复用的规模效应推动商业化,因此,城市级自动驾驶一直是蘑菇车联的主场。”

据悉,当前蘑菇车联在北京、上海、苏州等城市均有自动驾驶项目开展实施,是当前全球罕见具备城市级自动驾驶大规模落地能力的自动驾驶企业,将在更大范围内为我国新一代智慧城市建设提供技术底座支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