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工动土!中信环境助力衡阳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资讯 TOM    2021-07-23 16:43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3月1日,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正式开工。湖南省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霞、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乐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工仪式。中信环境技术副总裁罗伟出席仪式并致辞。

开工动土!中信环境助力衡阳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开工动土!中信环境助力衡阳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图为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环保设施园开工仪式现场

罗总在致辞中指出,中信环境技术在环境治理领域深耕多年,始终坚持“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的发展理念,采用先进环保节能技术实现资源链的融合闭环,助推工业园区内实现污染物资源化循环利用。目前中信环境技术投资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已在河北高阳、河北无极、广东清远、河南安阳等地均已结出硕果,环保投入带动区域工业产值增长比值达到1:15以上。其中广东汕头潮南纺织印染环保综合处理中心项目被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纳入全国工业园区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示范园区。

开工动土!中信环境助力衡阳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图为中信环境技术副总裁罗伟出席仪式并致辞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是湖南省重点产业项目,也是衡阳打造千亿产业集群的重点项目。环保设施园作为湘南纺织产业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衡阳市纺织服装产业链的“链核”。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采用“六位一体”循环经济治理模式,通过将洗水印染生产、供水、污水处理、再生水利用、热电联产、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形成流转闭环,实现资源利用率最大化,污染排放最小化,打造生态环保循环示范产业园。项目达产后,或将成为国内国际纺织行业具有影响力的标杆,一张具有常宁特色的新名片。

阅读延伸

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污水处理厂、热电联产厂项目占地2390亩,为入园企业提供污水处理、中水回用、集中供水、集中供热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其中污水处理厂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MBR技术,出水水质达一级A类标准,污水处理规模为15万吨/天,中水回用及工业供水规模达16万吨/天。热电联产项目主要以燃煤背压机热电联产为主,使用中水作为生产用水,生产废水经处理达标后再次利用,全部回用不外排,旨在实现园区“多能互补、梯级开发、循环利用、耦合污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乃至国家智慧能源示范工程,彻底解决当地纺织印染产业持续发展的后顾之忧,促进当地经济绿色健康发展。

开工动土!中信环境助力衡阳打造千亿产业集群!

图为湘南纺织产业基地项目全景鸟瞰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