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舟谱数据CEO苗江波:以客户至上为准则,推进快消产业数智升维

资讯 TOM    2021-07-13 13:21

近日,由舟谱数据主办的“升维·进击”2021快消产业数智化高峰论坛在南京召开,由百强经销商、新锐品牌商及行业专家深度参与,正式宣布成立舟谱数据客户能力成长中心,推出舟谱数据BI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舟易,并带来“使命进化、焕新而来”的新版舟谱云管家。

推进快消产业数智化不是追热点,是流通供应链产业升级的必然选择

数据智能是近年来的年度热词。数据智能所发挥的效用,从业务监测、洞察,到辅助决策优化,最后到数据变现和商业重塑, 是让数据从“工具”变为 “资产&生产资料”的必经过程。而要实现这一过程,则必须找到一条合适的赛道。

舟谱数据创始人、CEO苗江波向新华网表示,舟谱做数据智能,选择的赛道是快消品流通产业,瞄准的客群是快消经销商。快消品经销商承担着垫资垫仓、物流配送、市场分销与服务等链接上下游功能的多重重要环节,是快消品流通行业不可或缺的扎实“地面部队”,是快消一线的可敬奋斗者。只有切实的帮助这群奋斗者找到并搭建出一条可行的通路,用大数据的方法帮助他们提升经营决策个环节的效率,才能成就快消品流通产业的数智化升级,为整个产业的演变带来新活力。

舟谱数据CEO苗江波:以客户至上为准则,推进快消产业数智升维

舟谱数据CEO 苗江波讲述公司发展决心

五年来,舟谱数据一直在用心做一件事 ——“以数据智能成就每一位生意人”。为此,自主研发了涵盖经销商管理数字化、决策智能化的全套技术解决方案,逐步建立并丰富产品谱系,舟谱云管家、舟谱智慧仓配、店管家、团管家等一系列业务工具产品也陆续问世。

五年来,舟谱数据一直在用心做一件事 ——“以数据智能成就每一位生意人”。为此,自主研发了涵盖经销商管理数字化、决策智能化的全套技术解决方案,逐步建立并丰富产品谱系,舟谱云管家、舟谱智慧仓配、店管家、团管家等一系列业务工具产品也陆续问世。

从产品到工具再到方法,三重升维助力快消品经销商变革

各行各业都在推进数智化转型。具体到快消品流通产业,品牌商、零售商都在推数字化,发展势头也十分蓬勃;处于中间环节的经销商,自然也是身处这一变革的潮流中。

苗江波认为,潮水带来的,是机遇、也是挑战。舟谱数据在过去几年持续迭代打磨产品和工具的基础上,开始思考,如何从更高的维度上帮助目标客群——快消品经销商。“客户至上”是舟谱数据的最高行为准则,苗江波先生在采访中谈到,“ 只有我们的客户取得成功,我们自己才有成就感 ”。从经销商业务全流程数字化的作业管理系列产品的推出,到决策辅助工具舟易的问世,再到决策提升体系和发展成长平台的构建,舟谱数据始终与快消奋斗者并肩作战、共同进步。

产品持续更新,发布新版“舟谱云管家”、舟易BI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据新华网了解,舟谱云管家是为快消品经销商打造的“超级控制中心”,包括外勤人员的管理、订单管理、库存管理、采购管理、资金管理、应收账款管理、人员提成管理等方方面面。这款产品,是快消品经销商数智化升级的基础,能够以细致的颗粒度去支撑全业务流程。

舟谱数据CEO苗江波:以客户至上为准则,推进快消产业数智升维

舟谱数据产品总监周震为现场嘉宾引荐新版云管家

在过去5年中,舟谱数据持续打磨舟谱云管家,最新版本拥有更精细的流程管理、更专业灵活的报表设置、更定制化的操作体验,这是产品的升维。

苗江波表示,一个好的SaaS产品发展到一定阶段后,“能够引领这个行业,所以在新版本的基础上,舟谱数据未来也会探索否有机会去引领经销做业务流程的变革。”

舟谱数据CEO苗江波:以客户至上为准则,推进快消产业数智升维

舟谱数据CTO 慕巍介绍舟易商业智能解决方案

此外,决策辅助工具“舟易”也同时亮相,提供一站式BI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据介绍,舟易是面向“经销商老板的生意参谋”, 能够告诉经销商怎么利用数据,数据怎么看。在实现数据呈现、解读、诊断的同时,还支持在合适的时间进行分享,帮助老板们轻松发现问题,定位问题并且能够做到针对相应问题提供管理依据,帮助经销商快人一步赢得竞争,这是工具层面的升维。

创建经销商能力成长体系,舟谱数据客户能力成长中心正式成立

仅靠产品和工具并不足以支持变革。变革的核心力量是人,是人认知方法的转变与升级。从作业管理产品新版舟谱云管家的升级迭代、到决策辅助工具舟易BI的发布、再到决策提升体系——客户能力成长中心正式成立,舟谱数据立足快消分销领域构建教育培训、案例研究、知识传播、行业交流四大中心,打造快消产业经验、视野与智慧的专属高效交流平台。

教育培训中心,通过开设增长战略与策略、领导力与团队建设、教学化经营与管理、经济与管理类通识四大模块课程,结合市场实战案例的定制化培训《总裁训练营》,致力提升中国快消品经营者的多维能力。

案例研究中心,通过创立国内专业级经销商案例库,联合知名高校商学院与经济管理类专家学者,洞察快消产业深度分销和渠道数字化趋势。

知识传播中心,通过实地走访全国优秀经销商,严选经营者成功样本,经过国内权威机构,定期整理出版《快消品经销商成功密码:从案例到方法》、《精销》季刊等专业成果,分享优秀经销商的成功经营之道。

舟谱数据CEO苗江波:以客户至上为准则,推进快消产业数智升维

快消产业第一本经营指南专著

行业交流中心,通过建立“极星汇”经销商俱乐部,依托全国领先专业讲师、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级协会等高端资源优势,针对性开展企业管理与市场提升培训、实战案例分享、优秀企业游学互访等多元化活动,共同打造实现“成就、成长”的升维平台。

舟谱数据始终坚持“以数据智能成就每一位生意人”的初心,在第一个五年里,逐步打造出“产品-工具-方法”的价值进阶谱系,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这份成绩来自客户的信任,舟谱数据和客户一起,打磨了一个数字化的解决方案,也编织了一个包含了数万家经销商的网络。下一个五年里,在继续扩大这张网络的同时,舟谱数据始终关注重点是如何去用数据智能更好的赋能我们的客户,用积累出来这张网和数据,能够更好的驱动上下游的协同。”舟谱数据创始人、CEO苗江波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