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朋友应该如何识别坏人?宝宝巴士在抖音开讲啦

资讯 TOM    2021-07-13 14:26

三孩政策的消息放出后,计划中,或者已经在孕育中的小宝贝越来越多,在喜悦之余,新生命代表的责任也让许多家长开始思考——大家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了,“别人家”的孩子越来越多,年龄却越来越小,在竞争压力逐渐增大的环境下,如何让孩子也“跟上节奏”?

仔细观察身边人身边事,或许你就能找到答案。

在幼儿园、高铁座、飞机上,经常能看到小朋友因为两只卡通熊猫雀跃不已。可别小看它们,这两只名叫奇奇和妙妙的熊猫,是抖音账号@宝宝巴士动画 的主人公,它们不仅能带来好听好玩的精彩动画剧情,还能承担身体安全知识启蒙的任务。

 小朋友应该如何识别坏人?宝宝巴士在抖音开讲啦

如今,宝宝巴士动画在抖音上已经收获了628万粉丝,最近的一次涨粉,源于抖音#快乐守护计划#。这是抖音为了更好地保护青少年而推出的线上计划,通过邀请创作者们制作原创视频,以时下流行的方式向青少年科普网络安全、个人保护、心理健康等知识。

在宝宝巴士的身体安全保护系列动画中,考虑到科普对象大多是幼龄儿童,因此宝宝巴士将为孩子们进行科普的主角,打造成了装扮艳丽的鸵鸟阿姨,斯文沉博学的羊驼老师,还有看过去憨厚老实的花猫叔叔等等,在它们光鲜亮丽的外表下,这些动物主角的一些行为却透露出了危险的信号。

比如,突然向孩子暴露自己的隐私部位、伸手摸孩子的小裤裤、在公共厕所偷窥偷看……等等。在动画中,这些画面都被画上了鲜明的禁止标识,以此来帮助孩子们识别这些预示着危险的动作。

 小朋友应该如何识别坏人?宝宝巴士在抖音开讲啦

那么,在识别了危险之后,孩子们又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呢?

寻找安全的大人的帮助就是不错的选择。比如在《找谁帮忙》的这一集的剧情中,小朋友们就能认识到身穿警服的狮子警察、身着制服的小狗店员,还有带着它的孩子的猫咪妈妈都是相对安全的。

再加上“谁爸爸妈妈不在身边,遇到危险该怎么办?可以可以找谁帮忙”“找警察,找警察帮帮忙”这样简单易懂,朗朗上口的歌词,小朋友们就能更清楚地明白,当爸爸妈妈不在身边,警察就是优先可以寻求帮助的对象。

 小朋友应该如何识别坏人?宝宝巴士在抖音开讲啦

除了可以帮助孩子的大人,还有许多与身体安全知识相关的知识点都被宝宝巴士动画融合在一集集精彩的动画儿歌中,这种比图文生动有趣得多的形式,降低了孩子们获取知识的难度,也大大增加了他们的兴趣。

这样让孩子在快乐中启蒙的方式,也被宝宝巴士运用在其他的作品中,以帮助宝宝更好地培养情商、养成习惯、培养知识。

 小朋友应该如何识别坏人?宝宝巴士在抖音开讲啦

在宝宝巴士相关作品的评论区,我们可以经常看到这样的留言:“我家宝宝可爱看宝宝巴士的节目了”“下次更新什么时候呀,宝宝等不及要看了”……宝宝巴士动画的其中一条视频,还收获了200多万的播放量,2万多点赞和上百条评论。对于内容产品来说,最好的褒奖就是观众的肯定。

当然,抖音#快乐守护计划#不止有针对幼龄儿童的作品,除了宝宝巴士动画之外,还有有从“冷知识”到“热传播”的科普向视频,从“更有趣”到“更有用”的干货类作品等等,这些创作者的良苦用心和热情,也收到了热烈反馈,目前,抖音#快乐守护计划#的内容累计已经拥有了1.4亿的播放量。

除了以内容来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之外,抖音也已经上线了青少年模式、时间锁、亲子平台等未成年人保护工具,建立了覆盖内容过滤、隐私保护、时间管理、消费保护、投诉处理等方面的未成年人保护机制。今年4月,抖音还联合学术机构、媒体发起了一项名为“未成年人网络权益保护专线”的专项行动,探索建立一套多方有效协同的工作机制,以共同营造有利未成年人发展的网络生态,保障未成年人安全健康用网、服务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提升。

保护祖国未来的花朵,抖音和宝宝巴士都在路上。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