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沪上开启 解码进口家居新驱力

资讯 TOM    2021-07-13 16:01

在如今大家居新消费环境下,什么是热点?什么是热门?2021年初,作为国内家居行业的顶级媒体和头部卖场,居然之家与新浪家居正是基于这样的思考,一拍即合地决定了启动“家居领袖思辨会”,邀请各细分领域的大咖共同解码行业热点发展方向。

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沪上开启 解码进口家居新驱力

在5月20日的首场“解码智能家居新驱力”大获成功后,双方将于7月15日,在上海开启第二场“家居领袖思辨会”,届时,将会有包括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乐居控股副总裁/乐居家居总经理、CCTV《品牌责任》栏目联合出品人魏晓飞、居然之家副总裁王鹏、乐居家居华北区总经理兼乐居家居商学院执行院长董凯飞,以及Classic Living董事长王大为、Chateau d'ax亚太区总裁Paolo Colombo 、Chateau d'ax亚太区市场总经理王晓丽、Poltrona Frau大中华区总经理李慧明、Hülsta中国区总经理余玲 、Turri中国区总经理 许家浒、Rochebobios中国区总经理王恩培、Visionnaire中国区品牌代表姚亚楠、Giorgio Collection大中华区品牌代表袁吴言 、意大利室内设计师; Davide Conti Design Studio创始人兼设计总监 Davide Conti;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龙小燕在内的众多业内大咖将从消费端、行业端以及宏观经济端共同解码“双循环”格局下进口家居的新驱力。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在家居市场日趋成熟地同时,涌现出大批国内外优质家居品牌。无论是工装或是家装项目,人们对高级定制以及全球顶级家居品牌的需求愈发明显。与普通成品家具相比,进口家居以其独特的文化基因与出众的设计风格,在国际市场上占据着重要地位,这不仅是高端与品质的象征,更符合当下消费者对家装家居的需求,尤其是在根据生活需求进行设计、定制的家装方案中,进口家居不仅能呈现出更完美的视觉效果,美化家居生活环境,更让其功能性和质感度达到更好的体现。在年初确定落地“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大型系列活动之时,居然之家与新浪家居便确定了每一场“思辨会”现场都将发布当日所讨论行业的消费调查报告,通过对最真实的数据解读,反映消费者的诉求从而为品牌和经销商带来一定的参考价值。目前,经过两周的线上线下调查,以及对数据的整理、分析,《2021中国进口家居消费调查报告》已经新鲜出炉,其内容涵盖了消费者对进口家居产品/服务的认知理解度、满意程度、消费需求及变化、消费关注点、消费渠道等维度。从调查分析结果来看,受访者对进口家居产品的购买意愿相对强烈,已经购买和计划购买的人群超过70%,且意大利的家居产品深受消费者青睐;而从年龄分布来看,随着阅历的增长,人们对进口家居有着更深刻的认知,同时,生活在一线城市“豪宅”的用户对进口家居有着更高的追求。

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沪上开启 解码进口家居新驱力

7月15日,思辨会现场这份消费调查报告将重磅发布,从这一系列的数据来看,或许在居然之家“家之尊”11年来的发展便可找到答案。自2010年开幕以来,“家之尊”便打破了百货商场原来自诩进口而实际却是由出口转内销的“假洋鬼子”乱象,成为纯正的进口家居品牌聚集地,更是在2011年9月,携手47家著名国际品牌成立“进口家具诚信经营联盟”,郑重承诺“家之尊”销售的所有进口家具均为100%纯进口,形成了强大品牌聚合力。目前,“家之尊”已经在北京、天津、沈阳、武汉等城市开设10家进口家居馆,截至2021年6月,已与居然之家达成合作的进口家居品牌数量达到了218个,总经营面积22.64万平米。“家之尊”的出现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更能够体现生活品质的家居消费场所,更让进口家居品牌看到了中国强大的市场潜力。

居然之家家居领袖思辨会沪上开启 解码进口家居新驱力

纵观当下,进口家居的发展已经形成规模,而一直营销全球家居流行趋势的米兰展,在停摆一年后将于今年9月重启,影响的不仅仅是我国家居的设计方向,将更直观的表现在进口家居的增量。据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口额14.23万亿元,其中进口家具及床垫的累计进口金额为156亿元,原木&板材累计进口总金额为1237亿元;建筑装饰陶瓷累计进口总额为93亿元。2020年,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贸易遭受严重冲击,我国外贸外部发展环境复杂严峻,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我国外贸进出口实现了快速回稳、持续向好,展现了强大的韧性和综合竞争力。自6月份起,连续7个月实现正增长,全年进出口总值双双创历史新高,国际市场份额也创历史最好纪录,成为全球唯一实现货物贸易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去年开始,我国提出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战略,从长远来看,中国经济的主要推动力将来自国内需求,这也是为什么“双循环”强调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重要原因之一。对外经济交往将继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对外开放将继续促进国内经济沿着良性的轨道发展,而国内改革的深化,也会促进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从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中不难看出,进口家居产品作为重要的大宗商品品类,在“双循环”发展战略中同样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通过对消费者真实需求的洞察,并将其传递给进口家居经销商、服务商,从而为行业提供一个进口家居高质量健康发展的解决方案。居然之家与新浪家居在“双循环”发展战略的大背景下,带着不负家居行业领军者责任的初心,定于7月15日邀请行业内的大咖在沪上“共同解码进口家居新驱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