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坚守品质第一价值观,良品铺子多重防线筑牢质量底线

资讯 TOM    2021-07-14 13:52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休闲零食行业市场迅速崛起,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有效带动了休闲零食消费需求的不断增长,工作方式和生活理念的转变使得越来越多消费者重视休闲零食的营养和健康属性。

在这一背景下,休闲零食质量安全问题成为了人们不断关注的焦点,对此,各大零食品牌为求从同质化的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除了在产品种类上加大研发,对于产品质量也加大了把控力度。

良品铺子总裁杨银芬认为休闲零食产品质量问题可以分为系统性问题和偶发性问题,良品铺子近年来在加工、研发等多个环节的层层把关,正是为了有效避免系统性问题的发生以及减少偶发性问题带来的损害。对此,良品铺子建立起了一整套基于数字化驱动的质量管理体系,从2017年开始,良品铺子从进销存入手,建设打通从生产、仓储、销售的数字化全链路,且在2020年建立了覆盖关键质量流程的数字管理中台。

坚守品质第一价值观,良品铺子多重防线筑牢质量底线

“好原料才能生产好零食”,为了对每一件食品质量实施严格把控,良品铺子始终秉持着“金字塔尖选好料”的原材料选用原则,深入优质原材料的原产地,优中选优,从原产地中精心挑选出最高等级的原材料,而为了维持原材料的品质优势,良品铺子还协同生产商建立起了专属的原材料供应基地。

优质的原材料获得后,对加工、生产等环节的管控同样不可忽视。为此,良品铺子打造了一套符合国家标准,且领先于行业平均水平的企业质量标准,从原料和配料的检测标准、工艺流程、车间环境标准、管理标准、质量标准到收货标准、存储、运输、销售标准、客户服务以及质量追溯标准等,这一整套的质量标准体系,使得每一个环节都被量化,从而让每一个质量问题得到最大限度的显现。

其中,仅是在针对供应商的生产管控中,良品铺子就设置了521项工艺标准,并通过多重风控措施确保所有供应商的加工过程100%执行相应标准。除了对供应商建立严格的工艺标准外,良品铺子还采取了严苛的管理体系,建立起常态化的供应商引进和退出机制,以确保每一家供应商都是细分产品领域的佼佼者。

多重生产标准防线的设置,产品质量的层层把控,是良品铺子在休闲零食行业越站越稳的基石。2020年,良品铺子以100%合格的成绩通过了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1207批次的抽检,高于国家平均水平2.15个百分点。

作为零食行业的头部企业,良品铺子始终坚守“品质第一,其他第二”的质量价值观,积极践行的高质量发展模式,层层建构的多重安全生产防线,必将成为制胜未来的不二法宝。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