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1Talk十年:做教育的底色

资讯 TOM    2021-07-14 16:19

时下风口浪尖的在线教育行业,论年纪实际上不到十岁。

网民或许记性不好,但互联网确有记忆。“互联网+”背景下的在线教育“元年”公认是2013年,从这一年开始,在线教育项目爆发式增长,融资案例层出不穷, BAT等巨头纷纷入场布局在线教育,不一而足。

元年之前,在线教育行业光景如何?实际上早在2011年,在线英语教育品牌51Talk就已成立,彼时,在北京四环外的华清嘉园,现任创始人兼CEO的黄佳佳、妻子舒婷以及现任创始人兼技术副总裁的贾彩建三人开始了51Talk的运营。

到了百舸争流的2013年,51Talk已成立两年,菲律宾分公司已稳定运作,公司也获得了DCM、顺为资本、欢聚时代等机构投资的B轮774万美元。51Talk创始人兼黄佳佳戏称,51Talk是在线教育圈的“史前动物”。

51Talk十年:做教育的底色

51Talk诞生的地方,北京华清嘉园

或许是因为起步于教育行业还不曾那么纷繁复杂的时代,黄佳佳眼中的在线教育也格外纯粹。51Talk的公司名称注册为大生知行科技,这来源于根植于黄佳佳心中心的“张謇”情结,知行并进、教育兴国,正是黄佳佳的同乡、清末民初教育家张謇和他的大生集团所推崇的教育理念。

教育是场长跑,教育应回归价值,这是黄佳佳的初心,也是他眼中教育的底色。

在品牌十周年战略发布会上,51Talk在以《笃行》为名的纪录片中为观众展开一段收获与挫折交织的历程。从2011年到2021年,51Talk专注英语教育,不断创新、升级、转型,取得了无数“第一”:第一个10年在线青少儿英语品牌、第一个赴美上市的中国在线英语教育企业、第一个实现全年盈利的在线英语教育企业……十年的时间里,虽然也历经过生死存亡的挑战,但51Talk最终涅槃重生,用充满说服力的成绩,让无数人看到了企业和整个在线英语教育行业的巨大潜力和光明前景。

51Talk十年:做教育的底色

51Talk十周年纪录片《笃行》

笃行的这一初心不止串连起51Talk过去十年的一举一动,也是公司下一个十年里的心愿。黄佳佳在51Talk十周年的发布会上表示:“上个十年,我同公司共生长,下个十年,我陪用户共成长”。

2021年是51Talk成立的十周年,也是公司于纽交所上市的五周年。与互联网行业和资本痴迷的速度相对的是51Talk对于用户为本、精细化运营的坚持。脚踏实地的同时,51Talk同样放眼更广阔的天地,公司以“十年征途·星辰大海”为题庆祝品牌成立的十周年纪念日,向属于教育人的星辰大海进发。

51Talk十年:做教育的底色

51Talk十周年宣传海报

公司十周年纪念日上,黄佳佳说:“十年前的今天,当我和彩建在华清嘉园拿到51Talk营业执照的时候,当时我们绝对没有想到51Talk会是一家引领中国在线教育十年发展的行业型公司。”,51Talk的历史与大半部在线教育行业发展史重叠,“行业型公司”是对教育行业“底色”的最好注脚。

十年是坚实的一步,对于成为令人尊敬的在线教育百年企业,黄佳佳表示,目前行业征程就像刚刚小学毕业的懵懂少年,51Talk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51Talk是长跑选手,是最有耐力的选手,在这场“马拉松”中,51Talk会一直保持对“教育”的专注,保持初心、稳步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