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期零”率先推出系列植物肉C端消费产品

资讯 TOM    2021-07-14 18:30

日前,星期零宣布在山东济南与“橙子便利店”合作,一次性上线5款新品。这是星期零首次以独立品牌进驻华北地区,是其在植物肉赛道上的又一次加速。除拓展渠道外,在FBIF展上,星期零还正式推出了第一款面对C端消费者的产品“花花零感包”。继成为喜茶、肯德基、德克士、Tim Hortons等品牌供应商后,正式走向前端面向消费者。开启植物肉市场竞争从B端走向了C端市场的新阶段。

“星期零”率先推出系列植物肉C端消费产品

星期零在济南“橙子便利店”推出的产品包括红烧狮子头饭、咖喱植物鸡排饭、植物肉牛排土豆泥三明治、植物肉鸡排鸡蛋三明治、厚烧植物鸡排吐司等5款产品,在外观和口感方面进行了再一次升级同时兼顾低卡路里摄入,更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要。在价格方面,星期零上述几款产品价格非常亲民,仅在7.8-14.8之间。

“星期零”率先推出系列植物肉C端消费产品

C端产品“花花零感包”定位早餐和下午茶的消费场景,为植物基速冻植物肉产品,类似“湾仔码头”的速冻产品。面皮颜色为天然果蔬粉调配,目前共推出了四款口味:藤椒马蹄荠菜、蜜汁叉烧、冬阴功、芝士南瓜。相比同样口味的传统肉包,花花零感包脂肪含量降低 50%,两个花花零感包的热量相当于一个传统肉包。在满足饱腹的同时,减少热量摄入。

“星期零”率先推出系列植物肉C端消费产品

植物肉市场始于B端,兴于C端,星期零花花零感包开启新的阶段。植物肉品牌多以B端市场为切入。Beyond meat进入中国市场以星巴克、肯德基等西式简餐形式为桥头堡。雀巢嘉植肴优先为餐饮行业提供嘉植肴植物基产品解决方案。植物基饮料Oatly也是通过太平洋咖啡和星巴克逐渐打开中国市场。

食品产业品牌专家于策认为,植物基产品成本相对较高,通过B端市场一般具有较成熟的市场布局,植物肉产品通过B端企业,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进入市场,并且B端产业链可以稀释部分成本,加之B端企业的背书,易被消费者接受,同时保证稳定的收入来源。

据了解,星期零已经与喜茶、德克士、Tim Hortons 、花厨等超100餐饮品牌联合推出产品,已覆盖全国7000家门店,为其带来稳定的收入来源。

“星期零”率先推出系列植物肉C端消费产品

不过,由于B端餐饮商夹在中间,导致植物基市场的真实情况不能直接完全反馈至品牌端,所以未来植物基决胜关键在于如何打通C端市场。

星期零创始人Kiki曾表示,在供应链层面,星期零今年底将建成一个核心工厂,再通过大工厂比如正大集团、圣农为星期零代工,从而保证星期零产品的出品效率和质量,形成了技术壁垒。更重要的是品牌壁垒,心智的占领可能有些时候比产品端还要重要。星期零在C端做活动,就是在建立品牌心智,使消费者对星期零认知是植物肉就是星期零

“星期零”率先推出系列植物肉C端消费产品

业内人士认为,植物肉是快速消费品,消费者认知至关重要。星期零做到“国内植物肉=星期零”的认知,就是星期零成功之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