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电深夜充电站:“从头再来”的80后,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资讯 TOM    2021-07-14 18:42

有人说,北京就像一座围城,外面的人想进来,里面的人想出去。作为一线城市,北京有着更多的机会,也能创造更多的奇迹。有人怀揣着梦想,更多的人为了生存。

在追光的路上,都有无数被汗水洗礼的夜晚,和咬紧牙关负重前行的岁月。深夜的北京,有人在和朋友在聚会小酌,有人已经进入梦乡,但有人依然还在为生活奔忙。

7月,北京已经进入闷热的夏天,好在昨天降的一场大雨,送来了一丝凉爽。深夜11点15分,充电站仍然闪耀着光亮,虽已过充电高峰时段,仍有车前往光顾。快电用户吴师傅是一名货车司机,此时他正风尘仆仆的,将车停靠在充电桩旁,在充电的间隙,也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北漂”故事。

快电深夜充电站:“从头再来”的80后,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吴师傅来自江苏,和怀揣着梦想的年轻人不同,已经年过30的他来北京并没有想成就一番多大的事业,而是出于最朴实的初心——为了生存,为了重新获得逆风翻盘的底气。在老家,吴师傅曾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妻子则经营着一家小店,日子过得还算宽裕。但一次失败的投资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更雪上加霜的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本就不景气的生意彻底失败。“我这几年也没有挣到什么钱,也才刚刚起步,又碰上了疫情,然后就来北京了。”

快电深夜充电站:“从头再来”的80后,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来到北京后,吴师傅选择成为了一名货车司机。在他这个年纪,起点不可能像刚毕业的年轻人一样,但是在老家的工作经历和人脉,到了北京基本“清零”。他和妻子考虑再三后决定,吴师傅加入了一家同城货运公司,成为了一名货车司机。妻子则是在租住的地方附近,开了个小店,主要卖早点。

快电深夜充电站:“从头再来”的80后,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吴师傅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所开的车是电车,对于同城的单子来说,动力已经足够。在拉货的过程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到现在他被被投诉过两次,而这两次投诉都发生在试用期的时候。回想去这两次经历,吴师傅感慨良多。第一次投诉是在他第一天上班,由于刚来北京对道路不熟悉,客户定位也不是非常精准,吴师傅绕了四圈都没有找到地方,然后就晚点了。第二次是缺乏经验,卸货的时候没注意,有一件货物被人顺走,又被客户投诉了一次。好在新员工货物丢了保护期有公司赔,现在丢了就要自己赔。对于挣辛苦钱的吴师傅来说,无论是被投诉还是赔偿,都会对收入造成直接的影响。从此吴师傅就多了几分心眼,从那以后,他就一直没有再被投诉过。

因为妻子一个人忙不过来,他除了开车,还会去妻子的店里帮忙。凌晨两点,这座城市依然沉睡,让人们还在梦想的时候,他们已经起床,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为了让妻子能多休息一会,吴师傅通常会提前两小时起床,提前准备。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他们都起早贪黑,一如既往的在这座城市奔忙和坚守。“都是夜猫子,能不辛苦吗。”尽管辛苦,但吴师傅在北京感到非常充实。因为这座城市也给了他们更多的机会,无论起点怎么样,通过奋斗每个人都能够充分实现自己的价值。

快电深夜充电站:“从头再来”的80后,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妈说那句话就很对,30多岁才开始造房子,现在还不到40岁,一切还来得及。”如今,吴师傅开车拉货的收入还算可观,保底一年能够挣8万元。但他依然非常节俭,想尽量把钱省下来早点还清债务。为了省钱,吴师傅通常选择在深夜给车充电。“充一次电正常充满是21-26元,我都在夜里充,夜里便宜。”

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只有过不去这道坎的人,跨过去,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为了生活,为了更好的生活,与现实不断较量,去努力,去打拼,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祝愿吴师傅的生活越来越好,快电不仅为车主提供方便优质的服务,也为所有努力打拼的人“充满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