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当初的南京暴发到现在的蔓延,怎么预防疫情才不会被感染呢?

资讯 TOM    2021-08-06 16:00

从2021年7月20日的南京禄口机场疫情暴发到8月5日24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37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7492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3498例,新增3例疑似病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15176人,密切接触医学观察者40990人。疫情蔓延速度之外,那么怎么样才不会被感染呢?换句话说怎么就被传染了呢?

8月5日0—24时,广东13例、云南10例、上海8例、山东8例、四川2例、陕西2例、天津1例均为境外输入一共44例。江苏61例、湖南9例、湖北6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海南1例、云南1例均为本土病例80例。

从当初的南京暴发到现在的蔓延,怎么预防疫情才不会被感染呢?

德尔塔病毒携带者与未携带者或者密切接触者的定义是什么?

因德尔塔病毒的特点主要是传染性增强,病毒体载量高,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症状不典型的原因,对密切接触者做了修改,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发病前4天和患者相处在一起的,都属于密切接触者。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曾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接种发布会中提到:德尔塔病毒的传播方式并没有发生变化,依旧是呼吸道飞沫传播,接触污染物,空气传播。

室内或者不通风的狭小的空间,有德尔塔感染者打喷嚏,咳嗽没有使用纸巾时,这些细小的病毒会在空气中停留,在这个空间里面的人就会吸入,导致感染。感染者离开后在一定的时间内病毒会存在一定的时间,之后其他人进入也会导致感染的。

2021年7月《Delta 新冠病毒变异株的特性及流行现状与防控研究进展》一文中提到:流行病学追踪显示,德尔塔新冠病毒变异株感染者同他人公用卫生间或就餐时,即便没有交谈也可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生传播。

面对德尔塔毒株,我们应该怎么预防呢?

第一:我们要提高自己的抵抗力,适当的做一些运动,不要因为疫情而不运动,要及时接种疫苗。

第二:室内勤通风,室外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并且全程佩戴口罩,外出不随意触摸公共物品,到家勤洗手。

第三:非必要不要去人多密集的地方,人多密集地方需戴口罩,不触摸其他公共物品。

第四:口罩要及时更换,不要一个口罩反复或者长时间使用。

第五:放松心情,保持心情愉悦,不要过于担心,继续日常工作即可。生病要及时到附近医院就医。【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